血脂高患者适宜吃三类植物油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接踵而来带来的危害就是身体健康状况的下降,很多人都会患有各种各样的富贵病,想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等等的疾病,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的人应该怎样进行治疗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去看看降血脂吃什么,血脂高怎样办,应该怎样进行治疗。

  第一类是饱和油脂

  第一种油类是饱和的油脂像是椰子油和棕子油,这些油中都是含有饱和的脂肪酸的,经常食用这种油脂的话,会是身体的血胆固醇的水平增加,应始终应该减少该油类的食用。

  第二类是单不饱和油脂

  包括花生油、菜油和橄榄油,这些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它们不改变血胆固醇水平。

  第三类是多不饱和油脂

  如大豆油、玉米油、芝麻油、棉子油、红花油和葵花子油,这些油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它们可以降低血胆固醇水平。多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有ω-6脂肪酸和ω-3脂肪酸两种类型。大部分阶ω-6脂肪酸是亚油酸,存在于前面所述的植物油中。ω-3脂肪酸主要存在于一些海鱼中,故而海鱼和鱼油适合于高脂血症患者食用。

  因此,如果是患有血脂高正以及冠心病的患者应该多选用富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进行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幼稚的所含的热能很高,如果食用过多的话,那么就会引起体重的增加。

  血脂高如何饮食

  高血脂症病人应合理调节膳食结构,保持热量均衡分配,饥饱不宜过度,不要偏食,切忌暴饮暴食或塞饱式进餐。合理的饮食结构对于高血脂患者很是重要,对于降低血脂辅助作用明显。

  (1)保持热量均衡分配

  饥饱不宜过度,不要偏食,切忌暴饮暴食或塞饱式进餐,改变晚餐丰盛和入睡前吃夜宵的习惯。

  (2)在动物性食物的结构中

  增加含脂肪酸较低而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如鱼、禽、瘦肉等,减少陆生动物脂肪,终使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总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3)增加豆类食品

  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用干豆进行计算,平均的每天应该摄入30克以上的干豆,摄入的豆腐或者是豆腐干应该为75-150克。

血脂 血脂高怎么办 降血脂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