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调理 11款安神粥让你不失眠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多,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扰,失眠不仅危害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加速人体衰老速度。那么你知道失眠吃什么好吗?你知道失眠怎么调理吗?你知道治疗失眠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11款安神粥让你不失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糯米麦粥

  取糯米50克和小麦60克,加清水同煮成稀粥,食时加糖调味,早晚食用。

  功效:养心神,补肠胃,强气力,敛虚汗。适合失眠多梦、神经衰弱、妇女心神不宁、小儿脾虚、自汗神疲、晚上哭闹等。

  桑椹粥

  新鲜桑椹30克洗净去长柄,与糯米50克、冰糖适量,文火煮粥,至粥粘稠为度。早上温服。

  功效:补血安神,滋阴益肾,补肝明目。适合阴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头晕、目眩、耳鸣、视力减退等。特别是神经衰弱、血虚便秘、贫血、阴虚型高血压者。

  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

  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栗子龙眼粥

  栗子10粒(去壳切碎)、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

  功效:补心安神,益肾壮腰。适合因心血肾精不足,引起的失眠、心悸、腰膝酸软等。

  龙眼莲子山药粥

  取莲子30克、龙眼肉30克、百合20克、山药20克、红枣6粒、粳米3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红糖调味。早晚食用。

  功效:补心安神,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健忘、没胃口等症,亦宜病后调养。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怎么调理 治疗失眠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