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不能喝那种汤(2)

  3、狗肉

  高血脂病发病的主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脂的病情。另外种类的高血脂,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4、多盐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导致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脂病人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5、辛辣和精细食物

  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引发大便秘结,病人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引发脑出血,所以高血脂病人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6、动物蛋白质

  高血脂病病人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导致血压波动。泛泛膳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有降压作用。

  7、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引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作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病人多伴随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病人膳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降血脂的食疗方

  1.早餐一碗燕麦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麦粥,持续8星期就可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好胆固醇”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豆

  豆类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类,就可以在8周内使“坏胆固醇”浓度降低20%。豆类食品含有多种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主要的是豆类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

  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续8周也能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下降10%。而且不论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错。

血脂 血脂高的饮食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