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不能喝那种汤(3)

  4.每天吃半个洋葱

  洋葱是价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个生洋葱,持续8星期,就能使“好胆固醇”浓度增加20%。但洋葱生吃效果较好,烹调越久降胆固醇效果就越差。

  5.用橄榄油做食用油

  橄榄油能对心血管系统产生佳的保护作用。选择用冷压方式萃取出的橄榄油佳,以高温加热萃取的橄榄油,营养会差很多。

  6.每天一个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有降胆固醇的功效。

  7.每周两次清蒸海鱼

  海鱼的欧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变质,所以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周两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

  8.每周一碗姜汤

  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是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冲热水喝下即可。

  1、木耳山楂粥

  取木耳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将木耳泡发洗净,与山楂、粳米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空腹服食。木耳有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和阻止血胆固醇沉积的作用;山楂有强心、扩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血循环和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粳米益胃。常服此粥对防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良效。

  2、香菇首乌粥

  取干香菇30克,何首乌12克,粳米100克。将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切成小块;何首乌研为细末,与粳米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煮粥,快熟时加入香菇,代早餐服食。香菇含有核酸类物质,可抑制胆固醇的产生,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预防动脉硬化。何首乌含有一种成分叫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可吸附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脂和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可治疗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等。长期坚持服食,降脂效佳。

  3、海带绿豆汤

  海带150克,绿豆150克,盐少许。将海带浸泡、洗净、切块,然后与绿豆共煮至豆烂,后加入少许盐即可。

  4、泽泻荷叶粥

  泽泻20克,荷叶15克(药店有售),粳米100克。泽泻研成细粉,与荷叶、粳米一同入锅,熬煮成稀粥,熟后加入白糖适量调味,代早餐服食。泽泻在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同时,降低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泽泻还有抗心肌缺血、降压、降血糖等作用。荷叶有清热化湿、减肥消脂之功。常服此粥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有显著效果。

  5、木耳炖豆腐

  水发木耳100克,豆腐500克。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豆腐切成片。待锅内油热后,投入葱姜煸香,加入豆腐、木耳、精盐、味精和适量水,武火烧沸后,改为文火炖至豆腐入味即成。

  6、山楂炖桂圆

  山楂10克、桂圆6颗,剥皮洗净。水煮沸后将山楂和桂圆倒入炖煮,放入冰糖,煮15分钟即可。

  7、山楂冬瓜汤

  干山楂25克或鲜山楂15克,冬瓜100克。将山楂、冬瓜连皮切片,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即可,吃山楂、冬;瓜,喝汤。每日1剂。山楂有扩张冠状动脉和促进胆固醇排泄的作用,能降血压、降血脂。冬瓜是瓜蔬中唯一不含脂肪的,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血脂增高的作用。常饮此汤有显著降血脂的效果。

  结语:在我们的身边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患有肥胖或者是三高症状的人,那上文中小编和大家分析的关于血脂高的饮食情况以及降血脂的食疗方都有哪些,相信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吧,如果想要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就从健康饮食开始吧。

血脂 血脂高的饮食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