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贫血的危害 怀孕妈妈小心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对于怀孕中的女性朋友来说,地中海贫血是威胁到母体和胎儿双方的疾病,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地中海贫血有哪些不同的类型,帮助大家预防和护理好地中海贫血吧。

  怀孕妈妈小心地中海贫血症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由于在地中海区域被首次发现,所以称之为地中海贫血,那么地中海贫血真的这么可怕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发病机制是合成血红蛋白的珠蛋白链减少或缺失导致血红蛋白结构异常,这种含有异常血红蛋白的红细胞变形性降低,寿命缩短,可以提前被人体的肝脾等破坏,导致贫血甚至发育等异常,这种疾病也就是医学上讲的溶血性贫血。地中海贫血属于单基因遗传病,分为α地贫和β地贫两大类。各类又有轻型、中型及重型地贫之分。

  地中海贫血对孕妇的危害

  孕妇经检查证实胎儿有重度的中海型贫血,好施行人工流产,终止怀孕。因为这种孩子可能胎死腹中,也可能到怀孕末期发生胎儿水肿,出生不久即死亡,即使能勉强存活下来,将来也会需要长期输血或接受骨髓移植。反之,如果检查的结果表明胎儿的基因正常或是属于轻度的地中海型贫血,则可安心地继续怀孕生产。

  如何知道孕妇有没有地贫

  轻型地中海贫血的临床表现和缺铁性贫血有相似之处,所以容易被误诊。为了做好防范措施,新婚或打算怀孕的夫妇双方,应及早做地贫筛查(血常规)。若检查发现夫妇双方属同一种类型的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者,如同为α或β轻型地贫患者,必须接受产前诊断。

  由此可见地中海贫血的危害是非常大,很多孕妇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关于地中海贫血的知识,导致了对地中海贫血的忽视,后患上地中海贫血,让人觉得惋惜。

  地中海贫血的类型您了解吗

  若夫妻为同型地中海型贫血的带因者,每次怀孕,其子女有1/4的机会为正常,1/2的机会为带因者,另1/4的机会为重型地中海型贫血患者,因此,在遗传咨询及产前诊断方面,这是非常重要的疾病。

  对于地中海贫血症的三种类型,简单地介绍如下:

  1、轻型

  轻度贫血或无症状,一般在调查家族史时发现。

  2、中间型

  轻度至中度贫血,患者大多可存活至成年。

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