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种类 教你认识不同的咖啡(2)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Ecuador Galapagos)

  厄瓜多尔是世界上海拔高的阿拉伯咖啡种植园。从1875年咖啡树首次被引入厄瓜多尔以来,其咖啡的质量坚持100年不变,尤其是每年6月初收获的咖啡,被人称为“世界上好喝的咖啡”。厄瓜多尔咖啡豆分为加拉帕戈斯和希甘特两个品种,它们的颗粒都比较大,分量也很重。尤其是加拉帕戈斯群岛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赋予了咖啡豆优异于其它产地咖啡豆的优秀基因,它优质的品质源于在种植时没有任何化学制剂。由于厄瓜多尔适于咖啡树生长的土地正在逐步减少,因此,加拉帕戈斯咖啡更显珍贵。

  花式咖啡

  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

  煮一小杯通常需要7克咖啡粉和40~65毫升水,经过9个大气压与摄氏90度的高温蒸气咖啡机,在20秒的短时间内急速萃取的浓烈咖啡。一杯成功的 Espresso重要的是看表面是否漂浮着一层厚厚的呈棕红色的油亮泡沫“Cream”。

  Espresso 的大特色就是香浓与口感的凝聚,一般正统的喝法是加糖后,略为搅拌,马上一饮而尽。在享受香浓口感的同时,咖啡因的摄入却大为减少。

  拿铁(Latte)

  一杯地道的意大利拿铁咖啡配置的比例是:牛奶70%、奶泡20%、咖啡10%。拿铁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这与Cappuccino有很大不同。拿铁咖啡做法极其简单,就是在刚刚做好的意大利浓缩咖啡中倒入接近沸腾的牛奶。事实上,加入多少牛奶没有一定之规,可依个人口味自由调配。

  如果在热牛奶上再加上一些打成泡沫的冷牛奶,就成了一杯美式拿铁咖啡。星巴克的美式拿铁就是用这种方法制成的,底部是意大利浓缩咖啡,中间是加热到65~75℃的牛奶,后是一层不超过半厘米的冷的牛奶泡沫。

  卡布其诺(Cappuccino)

  跟拿铁不一样的是:卡布奇诺多牛奶少。在意大利特浓咖啡的基础上,加一层厚厚的起沫的牛奶,就成了卡布奇诺。传统的卡布奇诺咖啡是三分之一浓缩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奶泡上面可以加一些肉桂粉或巧克力粉延长奶泡停留的时间。

  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咖啡是一种既像酒又像咖啡的咖啡,原料是爱尔兰威士忌加咖啡豆,特殊的咖啡杯,特殊的煮法,认真而执着,古老而简朴。其爱尔兰咖啡杯是一种方便于烤杯的耐热杯。烤杯的方法可以去除烈酒中的酒精,让酒香与咖啡更能够直接的调和。

  如若你的酒量一般,那么给你一杯暖暖的爱尔兰咖啡就好了。即便是你酒量不错,一杯爱尔兰咖啡也可以让你觉得飘飘欲仙,因为咖啡不醉人人自醉。

  玛琪雅朵(玛琪朵)

  在意大利浓缩咖啡中,不加鲜奶油、牛奶,只要在咖啡上添加两大匙绵密细软的奶泡,如此就是一杯玛琪雅朵。玛琪雅朵一定要一口喝下才能品尝出它的美味。

  维也纳咖啡(Viennese)

  "Viennese"乃奥地利的咖啡,是一个名叫爱因·舒伯纳的马车夫发明的,也许是由于这个原因,今天,人们偶尔也会称维也纳咖啡为“单头马车”。 以浓浓的鲜奶油和巧克力的甜美风味迷倒全球人士。雪白的鲜奶油上,洒落五色缤纷七彩米,扮相非常漂亮;隔着甜甜的巧克力糖浆、冰凉的鲜奶油啜饮滚烫的热咖啡,更是别有风味!

  这种维也纳咖啡有着独特的喝法。不加搅拌,开始是凉奶油,感觉很舒服,然后喝到热咖啡,后感觉出砂糖的甜味,有着三种不同的口感。

咖啡的种类 喝咖啡的坏处 花式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