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介绍 全国各地有名的温泉介绍

  温泉是大自然的神奇产物,因为其特有的功效迅速的被人们接受并喜爱,其实温泉和普通的水质区别在于温泉水质中所含对人体有益元素更多,另外温度也都比较高。今天小编要想大家介绍国内一些温泉的特点。

  温泉的物理特性对人类肌体的影响和对疾病的治疗作用,主要是:温泉水的温度作用,浮力作用,静水压力作用和动水压力作用。

  温泉水的化学特性对人体的影响和治疗疾病的作用,主要是:不同的化学组分对人体的不同影响和不同的治疗作用。

  温泉系地下水渗透并汇聚于花岗岩的断裂裂隙内,经过长期的矿化和循环作用,在压力的作用下,沿有利部位出露地表,形成矿泉群。阿尔山的冷泉水主要来自地表光潜水,水温常年保持在6摄氏度左右,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国内外罕见的氡、锶、锂,是低矿化度,低钠的偏硅酸天矿泉,对人体具有良好的医疗保健作用。而温泉、热泉、高热泉来自地下深层循环水,水温近50摄氏度,水质优良,矿物质丰富,与冷泉为同一地下水系,所含微量元素也相同,但治疗功效却大不一样,另有裨益。

 

  长山白温泉群主要包括长白温泉、梯云温泉、抚松温泉、屯温泉、长白十八道沟温泉、安图药用泉以及天池西侧的金线泉、玉浆泉等。那些未冷凝的火山物质和侵入的岩浆体是使地下水加热的强大热源,深部矿水沿裂隙涌出地表而成温泉。

  的长白温泉,距瀑布北约一公里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30多个泉眼终年蒸气弥漫,散发着热气,水温高达82℃。因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硫气氢气体,温泉底部常有许多气泡向上翻滚,并发出开锅似的响声,泉水流出后在泉边形成黄色的硫华。

  这种矿泉水,对治疗关节炎、胃病和皮肤病等有较高的疗效。当人们观赏长白胜景感觉旅途疲劳之时,来“恰神浴”里,洗涤爽身,实在妙不可言!无怪乎有诗赞曰:“天池游罢下群峰,游兴未减倦意浓,更喜温泉池水净,飞尘浴后一身轻。”

  梯云温泉位于长白山西侧,紧江上源梯云河畔,不到10平方米的面积内有七个泉眼。梯云温泉水温60℃左右,属中温热水,与长白温泉一样属重碳酸钠型水。早在《白山天池记》中就有记载:“紧江上源江中有巨石特起,石上有双孔喷水如线,热达沸点,名洗眼汤,顺江上行两里许,江岸有汤池,日汤泉。以名胜所在,不可失之……”

 

  青山碧水环抱的抚松温泉,水温达16℃,泉水含氡量较高,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神经性疾病和外伤后遗症等病有良好疗效;长白十八道沟温泉属重碳酸钠型水,水温39℃左右;玉浆泉和金线泉均直接注入天地,有诗曰:“诸君若到天池上,须把银壶灌玉浆。”便是形容玉浆泉的甘美甜馨。

  长白山温泉含游离的CO2、重碳酸根、镁、钠、钙等矿物质,泉水清澈凉爽。炎夏季节,只要将这气泡滚滚的泉水加入白糖,便似可口的冰汽水。药水泉能治疗消化不良、便秘等症。

  长白山地区,温泉瀑布,火山遗迹,松涛要海,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中外科学家和旅游者。来长白山温泉疗养的游客若有机会去观赏长白山的天池、瀑布和林海,则一定会感到眼界大开,乐不思返。

温泉 温泉介绍 温泉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