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的疗效历史及形成原因

  温泉的功效大家都比较清楚,温泉的历史你了解么?温泉的开发我国虽然不能说是全世界早的,但是温泉在我国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下温泉的形成过程以及温泉爱我国的历史。

  温泉的形成

  大家知道温泉形成的原因吗?其实是有二种原因。一是地表水源源不断地渗到地下,在较深处收到地热加温形成热泉,根据压力的大小,有的流出地表,有的涌出地表或变成水蒸气喷出地表,温度从摄氏几十度到三百度不等。

  另一种原因则是由于火山喷发造成的。少量岩浆没有冲出地面,停留在接近地表一代,在那里慢慢地把热能散在底层里,从而使地下水溫升高形成温泉。 我们广东温泉的形成就是与地下岩浆的活动有关。广东的地表较厚,岩浆的活动虽然还没有能力冲出地表而形成火山喷发,但其热量同样能把地下水烧热变成温泉。随之远古时期的造山运动,地表水不断渗入岩浆层之后随通道涌出,这就形成了我们的广东温泉。

  温泉历史

  温泉历史 我国对温泉的开发利用,已经有2800多年的历史了。在历史上,作为第一个皇家温泉的“骊山温泉”尤其出众。当年我们的美人杨贵妃就曾经在骊山温泉沐浴。流传至今的名画《贵妃出浴图》就是以此为构思。

  从化温泉

  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我省就开发利用温泉资源。在流溪河边兴建了我省第一个温泉宾馆——玉壶溪馆。随着不断开发和吸引了许多达官贵人蜂拥而至,从而使从化温泉远近闻名。新中国成立后。不少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来到这里休养疗养,更让从化温泉名噪一时。被誉为“岭南第一温泉”。 从化温泉区的泉眼有十三处之多,温度高达73摄氏度,低有30摄氏度;在我国众多温泉中,真正属苏打泉的不多,其中又是以从化温泉为佳。从化温泉水质晶莹透亮,无色无味,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利的元素。

  中山仙沐园

  中山仙沐园 中山仙沐园露天温泉坐落于中山市三乡镇,总面积66亩,出水口温度高达93摄氏度,共有各种特色温泉38种,包括“香薰冰泉按摩地”、“牛奶池”、“当归池”等,还有中国第一个“香薰温泉矿砂岛”和“温泉激流乐园”等,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浸泡温泉。其水质属“录化钠”,对调节身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明显的疗效。

  御温泉、海泉湾

  御温泉、海泉湾 说道露天温泉,珠海的御温泉则是我国第一家日式露天温泉,有天然泉眼两处,深度150米,出口水温70摄氏度,属于医疗型温泉水。温泉区的设施也是非常完善。 珠海的海洋温泉度假城——海泉湾。也是有香港中旅投资20亿人民币倾力打造的综合配套温泉度假城。多元化的综合格局,优质的海洋温泉,让它成为了的海洋温泉度假胜地。

温泉 温泉功效 温泉形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