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适合不同季节出行的旅游胜地(3)

  浙江余杭

  三月,梨花盛放。四面环山的余杭鸬鸟镇,便是的“蜜梨之乡”。八千多棵蜜梨树连成一片花海,春风吹起,连片的梨花洁白如雪,仿如塞北的雪树。

  在鸬鸟镇还有大面积的桃花、玉兰、野山樱花、杜鹃、紫藤花以及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走到哪都能闻到或清淡或浓郁的花香。镇里还有采茶、挖笋、骑马、垂钓、玩仙山谷皮漂等活动,到处都是欢笑声,好不热闹。

  此外,春天的西溪湿地温度适宜,雨量充沛,新芽萌发,一派春意盎然的新气象,此时到西溪湿地踏青为适合不过。让人欣喜的是还能探寻西溪那开得正艳的梅花,当乘坐一叶扁舟慢慢穿行于红梅翠竹,两岸清新的气息惹得人陶醉不已。

  广西崇左

  一提到去广西旅游,脑海中便浮现桂林、漓江、阳朔,这些经典的旅游地。其实,位于祖国南部边陲的广西,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有着独具魅力的一方文化和特色。西南部的崇左,与越南相邻,的友谊关是从境内去越南的重要通道。温柔的左江经过崇左,留下了古老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崇左,曾经的战火之地,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归于自然。

 

  云南坝美

  云南本来就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云南坝美是少数民族壮族的一个村寨,因为此村寨地处喀斯特地貌地带而且四周被群山所包围。去了之后你会感觉就像是到了世外桃源一般,而且那里是很令人向往可以一辈子居住的地方。

  坝美距离昆明450公里,从古至今,这里几乎仅以一个天然水溶洞与外面的世界保持联系。乘着独木舟缓行十余分钟,临近洞口,眼前便是河谷、流水、翠竹、水车、农田、茅舍。对于坝美村的人们来说,陶渊明描写的世外桃源简直就是自己的家。

  坝美有110多户人家,不少加已经开办了农家乐,还有不少正在大兴土木中。船家把我们带到他家,感觉还不错,就住下了。坝美村寨方圆较小,游客相对比较少,环境静谧,很适合静思发呆。

  云南腾冲和顺

  和顺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南四公里处,四面火山环绕,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原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现有人口6千余人。乡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鱼翔浅底,湿地、龙潭、峡谷,鹭鸶、野鸭、老牛,梅花、茶花、稻花,活现了恬静的世外桃源。

 

  苏州 拙政园

  被誉为“天下园林之典范”的拙政园,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占地约八十三亩,布局疏密自然。其大特点是以水为主,水面广阔,景色平淡天真、疏朗自然。它以池水为中心,楼阁轩榭建在池周围,由漏窗、回廊相连,园内的山石、古木、绿竹、花卉,构成了一幅幽远宁静的画面,代表了明代园林的建筑风格。拙政园整个园林建筑仿佛浮于水面,春夏秋冬四时宜人、各具情趣,乃江南园林的典型代表。

  结语:一般佳的出行季节为春秋两季,为什么呢?因为春秋两季的风景是一年之中美的时刻,春天绿意盎然,秋天霜叶红玉二月花。在闲下来的时候,多出门旅行,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能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旅游 旅游攻略 旅游胜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