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硬化的中西医治疗 怎样中西治疗动脉硬化(3)

  高血脂也是该病的发病因素之一,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增高,高密度脂蛋白尤其是它的亚组分Ⅱ(HDLⅡ)减低,均易发病。

  近年来对载脂蛋白的研究显示载脂蛋白A的降低和载脂蛋白B的增高也与本病有关。

  糖尿病患者该病发病率也明显升高,因为糖尿病多伴有高脂血症、高血压及血小板活化增加,这些均加速脑动脉硬化及其血栓的形成。另外,肥胖症及遗传因素也常是脑动脉硬化症形成的因素。

  (3)、不良饮食及嗜好

  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性脂肪、胆固醇、糖和盐者易患本病。西方的饮食方式是致病的一个重要因素。

  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前者显着增高,且与每日吸烟的支数成正比。另外,某些微量元素,如铬、锰、锌、钒、硒的摄入量减少和铅、镉、钴的摄入量增加,也易患此病。

  (4)、行为

  A型性格者性情急躁,进取心和竞争意识强烈,工作专心,缺乏休息,强制自己为成就而奋斗,这些因素是脑脑动脉硬化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体力劳动少,脑力活动紧张,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者,较易得病。

  动脉硬化饮食“五不宜”

  一、不宜食用猪肾

  又称猪腰子。据分析,其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每100克猪腰子中含40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凡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之人,忌吃猪肾,以防增加血中胆固醇量,减轻动脉硬化症的病情。

  二、不宜食用鸭蛋

  凡动物之禽蛋,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鸭蛋(尤其是蛋黄)也不例外,故动脉硬化之人应忌食之。常食多食,对病情极为不利,会加重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症。

  三、不宜食用鹅肉

  一方面,鹅肉、鹅蛋均为大发食物,如《本草纲目》中说:“鹅,气味俱厚,发风发疮,莫此为甚。”《饮食须知》又说:“鹅卵性温,多食鹅卵发痼疾。”另一方面,鹅肉、鹅蛋均属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所以,凡动脉粥样硬化者应忌食之。

  四、不宜饮用白酒

  属于高浓度的烈酒,俗称烧酒。《本草纲目》记载:“烧酒,纯阳毒物,与火同性。”可见其火热之性,独冠群物。现代有学者研究指出:白酒可使心率增快,长期饮酒由于心脏的休息时间少,会使心脏扩大,导致心肌收缩功能日渐减退。  五、不宜食用猪肝

  据分析,每100克猪肝中含有胆固醇368毫克,是猪肥肉的3倍多,常吃多吃猪肝,不利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症的改善。所以,适当忌食,对身体反而有利。

  总结:动脉硬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功能也开始减弱,这就导致了动脉硬化这类型的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不能让疾病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给网友们带来帮助。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治疗 动脉硬化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