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的形成条件和温泉种类(2)

  2.煮茶叶蛋:在温泉里煮茶叶蛋这种事,台湾人经常在做,至于好不好吃可以自己去煮煮看?

  煮火锅:因为温泉常年四季都是热水,也因此也有人泡温泉泡到饿了,带火锅料及酱汁想掺在温泉里头边泡边煮来吃。

  煮汤圆:利用泡温泉的时候顺便煮汤圆来吃,这是[[中国人]]特有的节日可特别享受的泡汤方式。只要将汤圆倒进温泉中无须掺任何配料,等汤圆煮熟了就会浮在水面上,当然这时候就可以一颗一颗捞起来吃。

 

  温泉种类

  火山型温泉,火山型温泉是因为地表的水经过火山裂缝上升涌出地表,因为温度高于人体的高度,所以人们称之为温泉。火山型温泉有很多不同的形态,有些是缓缓的从地下涌出,有些则是喷涌而出。这类温泉一般温泉都比较高,但是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多。

  非火山型温泉,这是一些经过地质的勘探及分析,推算出地下深处有着因为地热产生的含水层,然后进行钻探开发,从地下将温泉打上来。这些温泉的出水量较多,而且温度比较平均,常年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温泉按照温度可以分为3种,温度高于75度的称为高温温泉,温度在45-75之间的称为中温温泉,而温度低于45度的称之为低温温泉。按照化学性质还可以分为酸性温泉、碱性温泉以及中性温泉。每种温泉类型不同。其功效也是不同。

  依化学组成分类

  温泉中主要的成份包含氯离子、碳酸根离子、硫酸根离子,依这三种阴离子所占的比例可分为氯化物泉、碳酸氢盐泉、硫酸盐泉。

  除了这三种阴离子之外,也有以其他成分为主的温泉,例如重曹泉(重碳酸钠为主)、重碳酸土类泉、食盐泉(以氯化钠离子为主)、氯化土盐泉、芒硝泉(硫酸钠离子为主)、石膏泉(以硫酸钙为主)、正苦味泉(以硫酸镁为主)、含铁泉(白磺泉)、含铜、铁泉(又称青铜泉)

  其中食盐泉也称 盐泉,可依含氯化物 食盐的多寡,区分为弱食盐泉和强食盐泉。

  依地质分类

  以产生温泉的地质特性,可将温泉分类为火成岩区温泉、变质岩区温泉、沉积岩区温泉。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