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的形成条件和温泉种类(3)

  依物理性质

  根据温泉的温度、活动、型态等物理性质,可将温泉分为普通温泉、间歇温泉、沸泉、喷泉、喷气孔(或硫气孔)、热泥泉六类。

  依温度

  依温泉流出地表时与当地地表温度差,可分为低温温泉、中温温泉、高温温泉、沸腾温泉四种。

  文化起源

  起源:温泉文化究竟起源于何处,这个答案也许已年代久远得不可考了。一开始,人类发现温泉,更 发现动物在泉水中恢复疲惫。

  温泉疗养

  温泉是一种自然疗法,大部份的化学物质会沉淀在皮肤上,改变皮肤酸碱度,故具有吸收、沉淀及清除的作用,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虽然温泉对身体健康有益处,有人说可治疗皮肤病、心脏病…,可消除疲劳,在国内很多有温泉的地方都已经设立了疗养机构类型的医院,借用温泉来治疗皮肤病, 例如海南兴66度温泉皮肤医院就在海南设立了这样一家用温泉治疗皮肤病的医院。但专家建议仍要注意它非治百病,也要小心其危险性,提醒您酒足饭饱,不可立即入水。

  步骤

  第一步,探试池温。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泳池中。

  第二步,脚先入池坐在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然后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后时不时让全身浸入到泉水中。

 

  第三步,先暖后热。温泉区内设不同温度的泳池,从低温度泉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温度。

  第四步,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分。有些人喜欢让全身泡得通红,但要注意是否会出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现象。

  第五步,按摩配合。适当的穴位按摩会加强温泉保健的功效,对一些疾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第六步,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

  另外,享受温泉保健有“浸、淋、泳”三种方式,“浸”就是在不同温度的池中反复浸泡,能承受高温度的游客在40℃的温泉池中浸泡,感觉特别刺激,皮肤好像有千万支细针进行针灸治疗;“淋”是在温泉花洒前由头至脚全身喷淋,或者用木桶盛起温泉水多次淋,“泳”就是在温泉泳场中畅游,热力按摩加上游泳锻炼,肯定是一项较高强度的体育运动。

  结语:常泡温泉对身体有益,因为温泉中含有的哪些微量元素都是对身体极其有益的,但是因为这些元素的含量特别的低以及皮肤吸收的很少,所以要长期的浸泡才会有一定的效果,每年只泡一两次是没有什么功效的。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