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推荐 我国著名的酸性温泉推荐(3)

  3、3岁以下小孩

  有些家长会将家里的小朋友一起带去泡温泉,但是年纪太小的孩子是不适合泡温泉的,在3岁以下的孩子就不适合泡温泉。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的孩子皮肤还是比较脆弱的,泡温泉可能会伤到小孩的皮肤,还有可能活过分消耗孩子体内的脂肪,长时间浸泡会导致孩子气虚。

  建议:可以在泡温泉以后给孩子喝一杯姜茶(可以加糖)。

  4、孕妇

  孕妇泡温泉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孕妇泡温泉的时候输往胎儿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氧气含量也减少,这对胎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怀孕期间泡温泉,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菌群生态会受破坏,容易受感染。

  误区二:直奔高温池

  泡温泉是有讲究的,一般温泉度假场所都有不同温度的温泉泡池。有的人喜欢泡高温度的,一开始就直奔高温的泡池,这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泡温泉也应该循序渐进,温度从低到高泡起,让皮肤能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另外水温不同水质所含的矿物质也不同。

  误区三:温泉水越热越好

  温泉水的温度42度左右为宜,泡15分钟左右休息一次补充水分;老人和小孩则应该更短,以免造成缺氧、头晕。

  误区四:带妆

  泡温泉脸可以不用打湿,不卸妆还能美美的?错!温泉高温下,皮肤的毛孔打开,如果不卸妆,化妆品和皮脂残留物会进去,给皮肤带来负担。

  建议:泡温泉前,好卸妆冲凉,然后开始享受吧,让皮肤从内由外的呼吸,途中敷个面膜效果加倍。

  误区五:戴隐形眼镜、饰品

  在泡温泉之前要先将身上的饰品取下来,防止被泉水腐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带隐形眼镜的人。高温会产生水蒸气,使得眼镜看不清楚,还有人体在泡温泉的时候会有水分流失掉,这样会导致镜片脱水,让眼镜黏在眼角膜上,取下和你困难。

  而首饰易被温泉水硫化成黑色。

  建议:度数较高的盆友们可戴框架眼镜,泡温泉时取下放在防水袋里即可。

  误区六:吃饱、空腹、酒后泡温泉

  刚吃饱饭不能马上跳进温水池,饭后胃肠道里需要足够的血液运行来保证正常的消化。如果马上去泡温泉,会因为血被分流到更多的毛细血管里,造成胃肠道的血液供给减少,动力不足而出现消化不良。

  空腹泡温泉很容易导致头晕、呕吐及疲倦,尤其是当泡的时间偏长时,这样的事情更容易发生。

  喝过酒之后人体血管扩张、毛孔疏松、散热加快,会比较怕冷,这时若跳进温泉池里,可加重血管的扩张,造成供血不足、心脑血管意外等后果。轻则容易感冒、犯晕;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脑血栓、突发心梗。

  误区七:泡后用大量沐浴液

  不少人泡完温泉后,经常拼命地洗澡,并且用了大量的沐浴液,这很可能会冲走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而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对人体起到了天然的保养作用;另外,人体浸泡在温泉中,皮肤中水分会随着身体的排汗流失,如果再用浴液或香皂等碱性物质来清洗,容易造成皮肤的油脂流失,使皮肤出现干燥和瘙痒。

  建议:跑完温泉后,用热水或清水冲身即可。女生泡时头发好扎起来,泡后需清洗干净,大多数温泉因为地热,一般含有硫磺,让头发涩、不光泽。

  结语:泡温泉虽然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但是在泡温泉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在几种境况下是不适合泡温泉的:吃的很饱的情况下、空腹的情况下、酒后等等。另外泡温泉的时间需要掌握好。不能泡的时间太长。

温泉 温泉推荐 温泉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