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国内外秋天时的美景(2)

  当地美食:草原上的吃食如其人一般质朴,没有花哨,但风味独特。烤羊腿、手扒羊肉、喝奶茶可是经典美食,不容错过。

  乌镇

  推荐理由:很多人对乌镇的认识是从《似水年华》开始的,里弄、小桥、乌篷船、白墙黑瓦、枕水人家、青石板路似乎满足了人们对古镇的所有想象。乌镇分为东栅、西栅两个景区,东栅至今保留了古镇居民的生活气息。西栅则是新开发的景区,这里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你可以乘船穿梭在古镇中感受每座桥的风韵,亦可听着古戏,看水中的星光和河灯随着涟漪轻轻晃动,而那皮影戏里古老的故事正在重演,染坊里蓝印花布正随风摇曳,那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的三白酒也飘香不绝,勾得人们忍不住想喝两口。总之,岸上岸下所有的一切都构成无比动人的风景。

 

  当地美食:乌镇的美食可谓一绝,首肉、荷叶粉蒸肉、山羊大面、红烧羊肉,三珍斋酱品……只需听名字,就让人味蕾悦动。

  平遥

  推荐理由:不同于乌镇的温婉秀气,平遥古城有着北方的古朴大气。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并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既有着现代文明的时尚又带些许历史的沧桑,就连空气中都带着意犹未尽的厚重与深沉。漫步城中,那青砖素瓦的街道上紧密连缀着78处古店铺,票号、钱庄、当铺、药铺、肉铺、绸缎庄……全都古色古香。行走其间,宛如穿越到那个风靡一时的晋商年代,当然,来到平遥古城必须要感受一下那深宅大院里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晋中古风,还要爬上古城墙一睹古城全貌。

  当地美食:平遥美食多以中原菜为主,莜面栲栳栳、碗托、手工月饼、水煎包等都值得一吃,尤其牛肉和山药几乎每家餐厅都有的卖。

  金秋时节京郊赏花 北京国际鲜花港菊花展

  第11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顺义国际鲜花港拉开帷幕。80万平方米的园区、40个参展城市、200多个花卉品种参展,创历届菊展之。据悉,本届菊展从9月26日-11月16日,展期52天,为历届长,创中国菊展展期记录。

  展会期间将举办大型菊花户外景点展示,大型菊花造型艺术展示,国际菊花专业研讨会,菊花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使中外游客充分领略我国菊花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国际菊花培育先进技术。除鲜花港作为主会场外,北京植物园、北海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也将作为分会场承担展出任务。

  为适应气候条件,此次菊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9月26日至10月23日,以室外菊花造型景观展为主;第二阶段从10月24日至11月16日,为室内展览,主要是各项花艺评比和城市展台展示。本届菊展参展城市数量、室外菊花造型景观数量均突破历届菊展记录,室内特装展台结合与菊相关的水墨书画填补历届中国菊展空白。

 

  北京植物园 菊海花田赏秋花

  随着天气的转凉,北京的秋意越来越浓。在植物园里以菊花为主的秋季花卉花开正盛,让广大游客一睹秋花的绚烂多彩。

  位于植物园科普馆西北侧的菊海花田景区,种植了红色、白色、黄色、粉色等多种颜色的菊花。众多色彩斑斓的菊花此起彼伏,犹如花的海洋。花海之间,几条纤细的阡陌小路穿梭其间,让这片花的海洋看上去又如开满菊花的田野。除了菊海花田景区外,放飞梦想、菊之文蕴、西山耘秋等多处赏花景点,可以让大家一睹秋花的美丽。植物园新增设的菊花长廊更是展现了独本菊的魅力。在这150米的展区内,汇聚了300余个品种的菊花,绿色的绿牡丹、深紫色的墨魁都是比较少见的菊花品种。

  北京植物园正在举办第21届市花展暨第5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整个展览期间,广大游客可以在北京植物园欣赏到2000余个品种的花卉,80余万株。展览中以菊花为主要花卉材料,通过多种形式的菊花造型表现新优技术;配合多元的造景手法,营造菊花的文化内涵和传统底蕴;同时,以菊花造景为主要的园艺手法,结合周边环境,打造温馨大气的风格,突出北京特色和植物园特色,文化节将于11月中旬结束。

旅游 旅游攻略 秋天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