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 台湾钓鱼如何溜鱼(3)

  台钓调漂方法

  调漂无论是在传统的钓鱼方法还是台湾钓鱼方法中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都会用到它。那么台湾钓鱼中到底该如何调漂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1、标准调漂-调四钓二

  台钓法灵敏度高、反应明显、稳定性好、鱼获量多。关键的一环是浮标的调整,即浮力与重力调整。台钓调漂有几个基本原则:在现场调,不要在家中调;在钓点调,不要在水边调;根据钓具、水情、鱼情调。

  台钓鱼漂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鱼漂的上端有用各种彩色区分的小格,每个小格叫一目。“调四目”,就是通过调整铅坠的重量后,使浮漂在水面以上露出四个小格“钓二目”.就是在钓钩包上钓饵后,浮漂在水面上只露出二个小格,原先浮漂露出水面的四个小格中的二个小格因加入钓饵的重量而沉人水中。

  饵料的重量在调漂中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饵团大了、重了,浮漂就显不出二目,甚至连一目也不显示;饵团小了、轻了,浮漂就沉不下去.水面以上可能是三目。浮漂应该调整到这一水平:第一,能保证浮漂立在水中的稳定性;第二,可使立漂反应准确,不至于过于迟钝或过于灵敏。如何才能恰到好处,就要靠不断摸索.反复练习,达到熟能生巧,饵团不大不小。基本的“调四目钓二月”程序可分以下四步。

  第一步,把估计超过浮漂浮力的铅皮卷在铅皮座上,浮漂移至比水深浅一些靠近铅坠的位置,投向目标点.使浮漂受重、全都沉下水面,此时好挂上双钩。

  第二步,把超重的铅皮逐步剪去,让浮漂慢慢露出水面,直到稳定在露水四目为止(此时的钩坠均悬于半水、不应着底)。操作时要特别注意两点:一是铅皮要一点一点儿剪,因剪多了再加铅片比剪去麻烦。二要把风线全压入水中,因飘浮在水面上的母线将影响浮漂调整目数的精确性。

  第三步,将饵团装到钩上(比垂钓时使用的饵团要大些),使钩下沉到底,这时浮漂将再一次受重、没人水中。

  第四步,按传统调整立漂的方法,逐步把浮漂向上移,直到双钩装饵抛到目标点,母线压人水中时,浮漂在水面外露二目为止。

  2、双钩带饵调漂法

  双钩带饵半水调平水是一种根据实钓饵重来设定调目的方法,去掉双饵后的目数即为调目,调目的一半为半饵重。剪掉双钩称出钩重,垂钓时以调目的一半为钓目开始钓鱼,此时钩饵的状态是一钩卧底一钩轻触底。这种方法既保证了钩饵的稳定性又有足够的灵敏度,且称钩、称饵、找底、确定调钓目数都方便。

  3、单饵调漂法

  在钓组中一钩挂上同垂钓时大小一样的饵料,半水调整铅皮使漂尖成平水,去掉单饵即为调目,去掉双钩即可称出钩重,垂钓时漂尖露出一到两目为钓目。这种方法多用于饵较轻时,好处是在保证灵敏度的基础上增加饵钩的稳定,漂的动作不大但可以提高命中率。缺点是每次上饵大小要尽量一致.用饵重量变化后,需心中有数。

  钓鱼好处

  一、使人心态平和。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也比较大,身心有时很难放松下来,当进入“你与池水一线牵”的境界时,什么荣辱、悲欢、得失、功过等等挂心的事情,都会被面前这池清水过滤得干干净净。

  二、强身健体,远离污染。垂钓地点,一般远离闹市,听不到各种噪音,闻不到汽车废气。特别是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垂钓的黄金季节,绿水青山,日光浴、空气浴任君选择,清新空气大量免费供应。

  三、保护和恢复视力。眼科医生经常会说:常看远方,常看绿色,视力就不易减退。一般读书看报的时候,多数情况下是在40厘米左右的近距离用眼,再加上看电视对目力的损害,还有人需要经常对着电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视力很容易下降。而钓鱼主要就是看几米或者几十米之处绿水中的浮漂,经常钓鱼,既看远处,又看绿水,能对视力具有保护和恢复作用。

  四、提高反应能力。钓鱼的关键就在于观察鱼漂和及时提竿。初学钓鱼的朋友,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练习才能得心应手,这可以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脑细胞的灵活性。

  结语:钓鱼是时下受人们欢迎的活动之一,而台湾钓鱼的方法又是众多钓鱼爱好者喜欢的方法。看了本文之后相信你的台钓技巧一定有所提升了,但是光看知识知道有这样的方法,关键是要多多练习运用它,不妨在周末去河边或是海边等地方试一试吧!

台钓调漂 钓鱼技巧 钓鱼饵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