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攻略 九大景点玩转南京(3)

  糕团小点

  糕团小点:江南人嗜甜,所以,传统的糕团小店在南京还是很有市场的。南京人吃甜食讲究甜而不恶,糯而不粘,方称为甜品之上乘。此外,光口味好还不行,造型色泽还要出众,所以,南京的糕团大多玲珑小巧,色彩缤纷,入口香甜松软,清香满腔。

  蒸饺

  蒸饺:蒸饺实际上全国各地都有,但是南京的蒸饺却别具一格,不但形状精美、口味更是以清新著称,油一点腻一点就达不到爽口的效果了。香菇蒸饺的馅心是有新鲜猪肉和香菇调制而成,加上鲜美的香菇汁水,上蒸笼蒸熟后肉嫩汁饱,轻轻一吸,一股浓浓的清新气息在口腔中弥漫。

  牛肉锅贴

  牛肉锅贴:外脆里嫩、馅足汁多。咸中带甜是南京牛肉锅贴的大特色。因为汁多,老主顾都把吃汤包的用 到了这锅贴上。第一口咬大了汁会漏;咬猛了汁会喷;咬太小又不过瘾!

  旅游的好处

  旅游的初目的是想走出自己人或的城市或环境,去看看不一样的自然或人文风景,以此来使我们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短暂的忘掉烦恼。当然旅游固然是比较辛苦的,但是其好处也是非常之多的。

  1、缓解工作、学习的压力,使精神得到彻底放松

  旅游是在没有工作或学习的情况下进行的,并且是去一个新的地方,因而完全抛开了原来的生活及环境,使精神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2、给人带来无穷的快乐和幸福

  旅游的过程虽有点累,但其实充满了快乐。看风景、品美食、住宾馆、赏民俗、听故事,哪一样不给人带来无穷的快乐和幸福?一次旅游归来,常常让人兴奋好多天!

  3、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和见闻

  通过旅游,人们不仅可以亲眼观察到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还可以了解到各地不同的气候、动植物和特产,亲身体验到各地不同的民风民俗、饮食习惯和宗教信仰,还可听到各种不同的传说、典故和逸闻异事,让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和见闻!每一次旅游,都能给人带来新的新的感受,新的知识和见闻。

  4、广交朋友

  旅游一般是以团队进行的。几天或十几天的行程下来,人们由不熟到熟,志趣相投的自然 了朋友。虽然日后不见得有什么帮助,但至少能给人带来快乐和美好的回忆。 有时间多旅游吧!

  总而言之,旅游,以其专门寻求美好感受,在一开始就调动身体的感官去对陌生环境进行刺激的接纳,这便是旅游产生作用的原因,概言之,陌生的环境,能够激活一个人沉睡的感官。同样程度的刺激作用于同一个人,在熟悉的环境和陌生的环境中,效果会有显著差异,这是旅游的时候更有心思感受美景的原因所在;它的反面,即旅游能够发挥作用,在于让身体的感官变得敏感,这是旅游所发挥的具体作用。但这只是它的作用之一。

  旅游所发挥的另一个作用是,让感官变得迟钝。陌生的环境也会让一些感官变得迟钝,它会减弱甚至关闭一些身体上的反应,这方面的例子可谓比比皆是,比如一个在爱情上受了伤的人,往往被建议出去旅游散心,这个建议的出发点并非仅仅是留在熟悉环境中会睹物思人,而是陌生环境能够确实更有效地治疗伤痛,因为在外地的时候,那些感受痛苦的能力显著降低了。如果说以失恋来举例还不能让人完全信服,那异地更容易戒烟成功的统计规律,大概更好地说明问题吧。

  当一个老烟民想要尝试戒烟的时候,只是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就会很自然地出现多次戒断前的反复,甚至终的戒烟失败;如果戒烟者来到陌生的环境中戒烟,情况就大不相同了,原先的烟瘾明显减轻,甚至短时间内完全断绝抽烟都不会有身体上的不适感,这在本地戒烟中是不可能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个人来到陌生环境中,身体对外来刺激的耐受能力会显著降低,因此就不再需要吸过去那么多的烟,对烟草的需求大大降低,甚至可以达到完全戒掉的地步。

  这方面可以再举一个例子,有的吸毒者在身处外地的时候,吸入了和平日同样多剂量的毒品,终却因为吸毒过量死亡。如果你注意过吸毒者吸毒过量死亡的报道的话,就会发现有相当大的一部分都是吸毒者身处异地时发生这样的事情。旅游者的做法当然和吸毒者恰恰相反,旅游者不会想要去唤醒那个本来应该沉睡的感官,而去过多地刺激它;既然关闭了它能够给人更多的旅游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结语:不管如何,我们通过旅游来时自己放松,然后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可以说是旅游在为我们的生活做缓冲。当然对于旅游的选择确实因人而异的,若是你喜欢历史,喜欢那些逝去的名人的故事,那么南京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它是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富。

南京小吃 南京旅游攻略 旅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