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贵州卫视:陈允斌讲丝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0 17:14

  丝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瓜类,丝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营养元素,而且还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可能很多人只是喜欢吃丝瓜,却不知道它的营养价值。下面就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丝瓜的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女性来说,可能都听过丝瓜水,丝瓜中的营养物质已经被提取用在一些化妆品中,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丝瓜对男人而言也是有很多益处的,在男性饮食中我们常常见到的就是丝瓜炒蛋,丝瓜的生命力很顽强,有的丝瓜可以用来做菜,有的可以晒干了用来洗碗。丝瓜的养生功效也是有很多的。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丝瓜的养生功效

  1、治脚汗过多

  将老丝瓜烧成炭,研成细末,撒在鞋中,赤脚连穿半月。

  2、健脑美容

  丝瓜非常适合小孩还有老人食用,总之是一个男女老少皆宜的健康食物。对大脑的发育和保健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3、美白抗衰老

  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

  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功效。

  可以把丝瓜榨成汁,放一些蜂蜜进去,这样的美容效果更好。

  4、月经不顺

  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

  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

  5、慢性气管炎

  经霜丝瓜藤150~240克,水煎服,每日1剂,10天为一个疗程,连服二个疗程。

  以上就是丝瓜的养生功效,男人多吃丝瓜或者是利用丝瓜可以防止衰老治疗脚汗,丝瓜对女性朋友而言,还可以治疗月经不调,可见丝瓜的养生功效是肥肠大的,而且丝瓜的价格也不高,它的味道吃起来也很不错,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丝瓜的各种益处,让自己变得更健康。丝瓜结合不同的东西来熬制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