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贵州卫视养生节目:栗光明讲坚果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09:24

  坚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坚果的种类很多,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坚果对我们的好处很多,能给我们提供很多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下面就让栗光明专家来讲讲常吃坚果都有什么样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坚果类食物

  坚果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油脂,我们在购买坚果的时候,一定要先闻一下,看是否有异味。

  以往,坚果类食物被视为油脂类食物,由于相关研究不多,大家总误以为坚果类多吃易肥胖。不过,越来越多研究显示,坚果类食物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适量摄取对健康十分有益。

  千万不要小看小小一颗坚果,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E、植化素,不仅能帮助提升免疫功能、强壮骨骼,还有助降低过高的胆固醇。

  坚果含有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能有效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坚持每天吃适量的坚果,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虽然坚果类食物是营养素的宝库,不过,还是要吃新鲜的才好。

  不新鲜的坚果类,如果长霉菌,恐怕会产生如黄麴毒素的麴菌毒素,对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和伤害。坚果类食物该怎么挑选呢,先闻后吃是秘诀。

  坚果类食物属于干货,从外观上比较难判断是否新鲜,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拿起来闻一闻。

  存放时间太长的坚果吃起来没有新鲜坚果的美味,而且口感也不好。

  如果吃起来觉得变软,口感变差,就代表不新鲜。另外特别提醒:坚果类食物因为含有大量脂肪,保存时要注意温度和湿度,以免氧化,好放在冰箱中保存,如果能密封保存更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坚果的好处

  专家独门小秘方——每天吃坚果,健康又享瘦

  很多女生怕胖,所以谢绝坚果类食物,实在非常可惜,因为坚果营养丰富,对女生非常好。

  坚果热量高是事实,但只要聪明吃,又正常作息,就不用担心发胖问题。一般建议用手或汤匙来计算,用手抓一小把约30克,或摄取种子1~2汤匙,一天只要不超过这个量,就可以「只要健康不要胖」!

  食用坚果注意事项/坚果类食物虽然富含营养,但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尽情食用。对坚果过敏和肾衰竭的人,就应该避免食用坚果。

  坚果类食物是常见的过敏原,若发现对某些坚果过敏,一定要避免食用。另外,坚果中含有较多的磷,需限制磷摄取量的肾衰竭患者,要特别注意食用量。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华外科学会手术学组委员、中华肿瘤外科学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促进会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肝胆胰协会外科委员,国际肝移植协会委员,《器官移植》、《中华肝脏手术学》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河北省人民医院客座教授、第二炮兵总医院客座教授。

  擅长

  肝癌、胰腺癌、胆管癌及胆囊癌、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的外科诊治,肝脏移植、活体肝脏移植,胆石症、脾脏疾病等,尤其

  荣誉成就

  1991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7年师从国际肝脏移植专家范上达院士于香港大学医学院玛丽医院肝胆胰外科及肝脏移植中心进修学习。2009年至2012年期间曾先后到意大利国家癌症中心、日本红十字会总医院、韩国现代集团医院以及台湾长庚医院等世界肝胆胰外科及肝移植中心学习。主持完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部肝脏移植手术,主刀完成超过600例次,其中包括经典原位肝移植、背驮式肝移植、减体积肝移植、儿童亲体肝移植、成人活体肝移植以及肝肾联合移植等。每年完成肝癌切除手术超过200例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66篇。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十五公关等国家大型科研项目;参与编写《腹部器官移植手册》、《肝脏移植图谱》、《肝癌外科治疗学》等专著 , 曾获国家级教学二等奖 ,北京市教学一等奖及北京大学教学一等奖 ,数次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教师。

  擅长病情复杂的肝脏及胰腺肿瘤的手术治疗,每年肝癌手术超过150例次,胰腺肿瘤手术50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