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贵州卫视养生节目:徐静讲三高人群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4 09:35

  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那么如果一个人同时得了这三高该怎么办呢?三高人群吃什么?专家徐静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见解,我们贵州卫视养生节目也请到了她,我们要向她询问一下这三高的饮食该如何搭配,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徐静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营养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证培师,中国营养联盟理事高级讲师,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荣获第四届中国营养师年会金牌讲师大赛“金牌讲师”称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FM102.5 饭点说吃栏目。

  三高人群吃什么

  多吃西瓜有益心血管健康。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L-瓜氨酸等,对心血管有益。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服用6克左右的L-瓜氨酸1个半月,血压有所下降,对动脉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吃西红柿稳定血压。

  西红柿里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等,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稳定血压,以色列研究表明番茄红素的功效可以跟少量的他汀类药物相媲美。

  多吃豆腐对血压好。

  清淡鲜美的豆腐汤,是夏日的良好选择。豆腐是含有异黄酮多的食物,国外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豆腐的人血压相对也更加稳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三高怎么办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芹菜降脂降压都靠它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通过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00~4900克。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推荐菜肴——凉拌芹菜

  做法:芹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立即捞出。鲜姜末、醋、味精、盐各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香菇鲜美的降脂防癌菌类

  现代研究证明,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