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礼仪 四种不同西餐服务(3)

  西餐汤的做法

  无论是西餐还是中餐,汤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道菜,但是中餐中的汤与西餐是有很大区别的。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西餐的汤的做法,当你在家自己做西餐时不如也为自己做一道这样的汤吧!

  杏仁坚果奶油汤

  原料:大杏仁100克,开心果100克,桃子100克,酸牛奶600克,淡奶油50克,冰牛奶200克,柠檬半个。

  作法:开心果去皮备用; 柠檬挤汁备用; 酸牛奶、淡奶油、冰牛奶混合均匀,进冰箱冷藏半小时备用; 桃子切块备用; 把冷藏好的奶油冷汤糊,拌入开心果、大杏仁; 再加入桃子,滴进柠檬汁,美味健康的杏仁坚果奶油汤就做好了。

  营养成份: 杏仁中含碳水化合物23.9%,膳食纤维8.O%。杏仁含有丰富矿物质,每lOOg杏仁中含钙234mg、磷504mg、镁260rag、钾773mg、铁4.7mg、锌3.1lmg,特别是硒含量较丰富,每lOOg杏仁中含15.65mg。杏仁中还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B1、B2、E和胡萝卜素。甜杏仁滋润养肺,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调节血脂,有益于心脏,补脑益智。

  小贴士: 这汤不需要加热,否则酸牛奶的营养价值跟口感都会被破坏。还可以按个人的口味添加其它坚果:比如核桃、花生等。

  莲藕西红柿汤

  准备原料:番茄500克、莲藕200克、黄油20克、淡奶油40克。 步骤二: 番茄去蒂,清洗干净备用。

  做法:洗干净的西红柿放入锅中,加适量的开水,煮到沸。取出煮沸的西红柿,装入食品料理机。用食品料理机,把熟的西红柿打成果泥,再倒入汤煲。向汤煲中加入黄油,再次煮沸。然后加入淡奶油。后加入藕片,继续用旺火煮到沸。转文火,煲15分钟,直到汤汁变浓稠。喝的时候按个人口味调入盐或胡椒粉就可以了。

  西红柿牛腩汤

  准备原料:牛腩1000克、西红柿600克、罐头番茄黄豆400克、人参一根(可省略)、洋葱1个。

  做法:牛腩放在沸水中煮开,以去掉牛肉中的血水,捞起备用。 西红柿、洋葱切块,加入汆烫过的牛腩、罐头番茄黄豆、人参,一起入汤锅中。一次性加足加入3000ml的牛肉汤(或者高汤也可以)。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煲80分钟。后调入盐,大火煮10分钟,就可以了。汤浓醇厚,酸甜爽口,牛腩酥烂,每一口都让人回味,用研磨器撒些黑胡椒在汤里,西红柿牛腩汤的味道会更好。

  芦笋培根汤

  原料:芦笋400克,培根100克,牛奶300克,橄榄油20克,盐3克,胡椒粉2克,芝士1小块,面粉10克。

  作法:把芦笋下半部分的皮削掉,根部发硬的部分也不能要,处理好备用;把芦笋放入食物料理机打成泥备用;热锅热橄榄油,加入培根段炒香;加入芦笋泥、牛奶、面粉一起煮到滚;转文火继续煮10分钟;加胡椒粉、盐调味,洒上弄碎的芝士就可以了。 小贴士:白色芦笋的皮是苦的,必须从头到尾都削干净,只有这样才能尝到芦笋清鲜细嫩的美味。这道芦笋培根汤是很好的防癌食品,特别对膀胱、肺、皮肤等出现的疾病有非凡食疗效果。坚持喝芦笋培根汤,可以促使人体内细胞生长正常化,还具有防止有害细胞扩散的功能。

  西餐优点

  干净环保:一大桌人吃完西餐后,洁白的桌布常常一尘不染,不必换洗。因为一切活动都是在自己的主餐盘中完成的。相比之中,中餐吃完后桌布上会满布油污和垃圾。也由于西餐是各取所需,只要大家都完成自己的份额,就不会有浪费。这样,没有多少东西可以倒进下水道,地沟油也就不存在了。再者,西餐桌上永远就那么几种常用食品,根本没有珍稀物种和山珍海味,这也是对地球生态的一种贡献吧。

  营养健康:西餐的素菜多数是生吃,很少用油炒。西餐的菜较少高温油炸,几乎不放味精,盐也很少,更没有各种辛辣味重的调味品。所以,西餐更接近自然的“原汁原味”。另外,因为西餐不共用餐盘,所以就没有“唾液交换”,可以免费交叉感染。

  保护牙齿:西餐的刀叉大的好处是可以将食物切成小块放入嘴中,完全避免了用牙齿撕咬。这样可以只用臼齿而不用门牙咀嚼。因此门牙得到了好的保护。这也许是西方人牙齿普遍比较美观的原因之一吧。

  结语:对于现在的人来说,虽然大部分是吃中餐或是快餐的,但是对于西餐也是非常喜欢的,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吃西餐,而有的人则是喜欢空闲时自己在家做做西餐。不管怎样,对于西餐礼仪或是其他一些知识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可以是你优雅的吃西餐。

西餐汤的做法 西餐牛排的做法 西餐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