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 解决八大西藏旅游问题(2)

  8、刚到西藏要注意什么

  刚到西藏,好不要急着去其他地方玩,好是先休息,在市内各处游玩一下,让身体适应高原的环境。一般来说,来到的当天建议不要洗澡,早点休息。高原上比较干燥,不少人来到西藏后容易出鼻血,可以找医生开些润滑鼻腔的药膏涂上就可以,另外还有要多喝水,饮食方面先吃清淡的。

  西藏旅游景点

  去西藏旅游想看看体验一下西藏的原生态环境以及生活,那么那些具有西藏特色的景点就千万不可错过,下面小编就问您推荐几个这样的景点吧!

  喜马拉雅山

  喜马拉雅山是世界上高大雄伟的山系。它耸立在青藏高原南缘,绵亘于中国和印度、不丹、尼泊尔、锡金之间。西起帕米尔,东到雅鲁藏布江的大拐弯处,长达2500多公里。平均海拔高度6000米以上,为世界上任何山系所不及。它拥有8000米以上高峰14座,7000米以上高峰40多座。其中,位于我国与尼泊尔边界上的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是世界第一高峰。

  喜马拉雅山是世界上高,也是年轻的山脉之一。据地质学家考证,7000万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到了3000万年前,由于造山运动,南方的印度洋板块与北方的欧亚大陆板块相互碰撞,交叠相挤,使喜马拉雅山不断抬高。到了300万年前,已上升到3500米,而近10万年以来,上升更快,平均高度今已达到6000米以上,现在还在继续上升。喜马拉雅山骤然隆起,构成一道凌空屏障,阻挡了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北上,造成青藏高寒干旱气候,一直影响到大西北。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之上,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长达496.3公里,险峻幽深,侵蚀下切达5382米,它的长度超过曾号称世界之的美国克罗拉多峡谷(长440公里),深度超过了曾号称世界之的秘鲁科尔多峡谷(深3200米左右)。具有从高山冰雪带到低河谷热带季内雨林等九个垂直自然带,是世界山地垂直自然带齐全、完整的地方,这里麇集了许多生物资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种类的2/3,已知哺乳动物的1/2,已知昆虫的4/5。以及中国已知大型真菌的3/5,堪称世界之。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基本特点可以用十个字来概括:、壮、深、润、幽、长、险、低、奇、秀。它是中国几代科学家经过长期艰辛努力后蓦然发现的。它令世界瞩目和惊叹,令中国为之自豪和骄傲。

  大昭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

  从大昭寺金顶俯瞰大昭寺广场,右边远处山上是布达拉宫,近处的柳树是“公主柳”,相传是文成公主所栽。大昭寺的布局方位与汉地佛教的寺院不同,其主殿是坐东面西的。主殿高四层,两侧列有配殿,布局结构上再现了佛教中曼陀罗坛城的宇宙理想模式。寺院内的佛殿主要有释迦牟尼殿、宗喀巴大师殿、松赞干布殿、班旦拉姆殿(格鲁派的护法神)、神羊热姆杰姆殿、藏王殿等等。寺内各种木雕、壁画精美绝伦,空气中弥漫着酥油香气,藏民们神情虔诚地参拜转经。

  历史文化:大昭寺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后经历代修缮增建,形成庞大的建筑群。大昭寺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纳木错

  纳木错是西藏三大神湖之一,也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意为天湖。相传这里是密宗本尊胜乐金刚的道场,信徒们尊其为四大威猛湖之一。天湖纳木错的纯净、安详是高原的象征,她的美丽是每一个旅行者都不应该错过的。

  纳木错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的班戈县之间。它的北侧依偎着连绵的高原丘陵,东南部是海拔7111米,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一望无际的广阔草原在湖水的四周展开。

  纳木错是第三纪末和第四纪初,喜马拉雅山运动凹陷而形成的巨湖,后因西藏高原气候渐趋干燥,纳木错面积大为缩减。现存的古湖岩线有三道,高一道距现在的湖面约80余米,可见当时的纳木错有多大。

  中流砥柱

  中流砥柱位于川藏路上的尼洋河中游,山高沟深,河流湍急,为尼洋河第一大峡谷,江中一巨石兀然立于江中,背靠神佛山,相传这块巨石是工布地区的守护神-工尊德姆修炼时的座椅。

西藏旅游 西藏旅游景点 西藏特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