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 如何在水库涨水时钓鱼(3)

  1、标尾露出的目数比调目多1目,这说明之前的找底过程绝对精准,钓者只要把刚才上拉的1目再拉回去,就可以安心施钓了。

  2、标尾露出的目数仍然等于调目,此时钓者需要将浮标继续上拉1目并抛入钓点,重复此操作直到标尾露出的目数比调目多1目。

  在精找底的过程中,钓者要仔细观察上下拉动浮标后标尾能否及时呈现出拉动的目数,如果钓者拉动1目,标尾就反应1目,那么精找底即宣告成功。此时钓者便可放心大胆地挥竿施钓了。

  本文提到的找底方法均以调目为基准,这只是笔者的个人习惯。调目并不是唯一的基准,钓友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对这种找底方法加以改进,开发出更加精准的找底方法。

  钓鱼小药

  每位钓鱼人都想寻找一味小药让自己钓的更多,钓鱼小药很多但是不能乱用否则会起相反的作用,钓鱼小药分类一文详细介绍了钓鱼小药的种类有中药系列的小药,香精系列的小药,氨基酸系列的小药等等,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商品小药一般渔具店或者网上都有销售的。

  1、氨基酸:早春.晚秋和雨后,即水温较冷的时后,对鲤鲫草诱钓较好;加总量0.5--1%;

  2、蛋奶香精:用于春秋两季,对鲤鲫鲢有效;2--5%;

  3、草莓香精:用于夏季,对鲤鲫鲢有效;2--5%;

  4、香虎:增强酸甜香,抑制苦涩味;0.01--0.05%;

  5、虾粉:用于水温低和嗜腥的地方(夏天不能用)。5--20%;

  6、蚕蛹:对鲤草鲫有效;5--20%;

  7、玉米(粉剂):对鲤鱼鲫鱼草鱼有效;2--5%;

  8、凤梨(水剂):对鲫鱼、鲤鱼、草鱼有效;0.5--2%;

  9、蒜精(粉剂):对鲤鱼、鲢鱼效果好;0.03--0.05;

  10、猪母奶(粉剂):对很多鱼有效,与不开口时,效果尤佳;

  11、药酒:我自己常用的:

  12、农欢加酒加蜂糖泡碎白米,诱鲫和鲤;

  13、甜玉米香精2瓶,波萝香精1瓶加酒泡碎白米,春诱鲤;

  14、丁香,山萘用白酒泡一月制作丁香酒。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钓鱼小药的配方了。钓鱼小药的重要性以及在钓鱼过程中的作用,相信钓鱼的人都是深有体会的,那么不妨试着按照我们的介绍自己配制一些更合适自己的钓鱼小药吧!

  钓鱼的好处

  一、提高反应能力。钓鱼的关键就在于观察鱼漂和及时提竿。初学钓鱼的朋友,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练习才能得心应手,这可以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脑细胞的灵活性。

  二、保护和恢复视力。眼科医生经常会说:常看远方,常看绿色,视力就不易减退。一般读书看报的时候,多数情况下是在40厘米左右的近距离用眼,再加上看电视对目力的损害,还有人需要经常对着电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视力很容易下降。而钓鱼主要就是看几米或者几十米之处绿水中的浮漂,经常钓鱼,既看远处,又看绿水,能对视力具有保护和恢复作用。

  三、使人心态平和。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也比较大,身心有时很难放松下来,当进入“你与池水一线牵”的境界时,什么荣辱、悲欢、得失、功过等等挂心的事情,都会被面前这池清水过滤得干干净净。

  四、强身健体,远离污染。垂钓地点,一般远离闹市,听不到各种噪音,闻不到汽车废气。特别是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垂钓的黄金季节,绿水青山,日光浴、空气浴任君选择,清新空气大量免费供应。

  结语:对于钓鱼相信很多人都是熟悉的,并且很喜欢与好友一起去钓鱼,他们可以与好友一边钓鱼一边闲聊,可以聊一些近况,可以交流一下钓鱼的技巧心得,也可以是对工作生活的抱怨等等一切话题,不但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还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钓鱼小药 钓鱼技巧 钓鱼调漂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