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旅游 老人秋季旅游必去国家(2)

  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不管是去什么地方都是在一个外面不熟悉的环境,无论是吃、住、行等等都是我们小心谨慎的,下面小编就问您介绍一下外出旅游的一些注意事项吧!有出游打算的一定要收藏好哟!

  

  多吃小吃,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走到哪儿就要吃到哪儿。一个地方的小吃是地方特色的体现,也代表了当地文化,是辣还是甜,是清淡还是浓郁,有时候也可以反映出当地人的一些性格,再加上小吃的价格不贵。

  我们游览过一个地方之后,总不应该不去了解吧?还有那种特有的吃文化和气氛,你能不去感受吗?

  注意事项:如果本身体质较弱或者水土不服,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影响旅游。

  

  住宿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是自助游,住店前先还价,再登记。城市宾馆业的繁荣使外出旅游住宿已不成问题,同时也给旅游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余地,当然也使住宿的价格有了一定的弹性。从一些城市住宿的价格看,大多可以还价,一般为要价的70%~80%。因此,当你外出旅游到达目的地后,切不可不问价格,急于办理登记手续,应先谈妥价格后,再办理住宿手续。另外,还可以通过旅行社或上网预定酒店,通常都会得到5~7折的优惠。

  行

  自助旅游花费多的应属交通费,所以先考虑的就是如何节省交通费。

  首先,坐火车与乘飞机哪个更合算?决定外出旅游时,坐火车还是乘飞机,对自费旅游者来说,必须首先进行选择。坐火车时间长,乘飞机时间短,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正是这一长一短,形成了相当可观的价格差。比如从北京到上海,往返乘火车普通卧铺的费用是700元左右,而往返选择“双飞”的费用为2000元左右,二者差额1300元。加之乘火车与家人或与朋友共度旅途生活,其本身也是旅游的一种方式,对于时间较充足的旅游者,选择乘火车旅游,要比乘飞机合算得多。

  其次是旅游景点交通工具的选择。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往返旅游景点的交通工具很多,有一日游、二日游的旅游专车、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从经济的角度来讲,不如自己购买一张导游图,依据导游图的乘车线路,乘旅游专车游玩既实惠又方便。

  另外,比较经济的方法是,旅途中尽量把晚上睡觉的时间和搭车的时间结合在一起,即尽量搭夜车,一方面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可以节省金钱,用短的时间和少的金钱游览多的地方。为了效率,建议:多坐夜车。

  注意事项:当身体感觉上状态不佳或者感觉十分疲劳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调整回来,即使是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休息什么也不干也是值得的。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游客在出发前,应广泛收集旅游情报和资料,了解各方面有用的情况,进行分析,再制定出科学的、适合自己的佳路线及方案。自助旅游忌讳之一就是走冤枉路,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对所要去的旅游景点,做尽可能深刻的了解,充分享受旅游给人带来的精神享受和愉悦,避免走马观花似的游览。而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要懂得和陌生的朋友沟通,不知道的事多向当地人问。

  注意事项

  沟通的初始要以诚待人,礼貌待人,但是同时也要“防人之心不可无”。

  在除外游玩的过程中,一定要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因为在一些旅游景点,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骗子,他们会利用你的同情心来实施骗术,所以,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好的办法就是求助于导游,让导游来给你解答各种问题。

旅游必带物品 旅游注意事项 秋季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