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桑拿 解析蒸桑拿的好处及注意事项(2)

  12、饮酒后不宜蒸桑拿。大量饮酒后会使人体脑神经系统的支配功能下降,此时如果蒸桑拿,在酒精的作用下,过大的排汗量会使人体快速失水而导致晕厥。

  13、蒸桑拿虽然可以减压、减肥、美容,但是过度的蒸桑拿会引发各种疾病,因此我们应投保健康险。提前购买一份合适的健康险,一方面可以完善被保险人的健康保障,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在关键时刻转嫁患者的家庭财务风险。

  以上就是蒸桑拿的十大好处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了,=若是想要得到上面的好处,那么这些注意事项就是一定要注意的了,否则不但没有好处,甚至会有损我们的健康。

  桑拿浴

  桑拿浴可以说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桑拿形式的,也是知道它对于我们人体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是你知道桑拿浴的步骤吗?还有它的保健机理与桑拿浴世锦赛又是什么呢?

  步骤

  通常在洗桑拿浴前,应先冲一个温水淋浴,因为当身体表面有水份时,在桑拿浴室内会比较舒服。桑拿浴室内之温度通常为70—100℃,佳湿度是每公斤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为40~70g。 另外,桑拿室内还必须保持必要的空气流通,每小时不低于6010室内的温度都要靠向炉上石头泼水的次数来调节。在室内时间则视乎个人支持能力而定,适合之热度会令皮肤的毛孔扩张而大量出汗,出汗后应再冲一个凉水浴或冰水浴。

  皮肤经凉水或冰水的刺激,毛孔立刻收缩,毛孔中的污垢会立刻排出及冲击。然后再次进入桑拿浴室内,通常第二次进入桑拿浴室,在短时间内就会大量排汗,排汗后再次冲冰水浴。使用公共桑拿时应当备有经过消毒的布巾或纸巾做坐垫,一人一换,桑拿浴后应当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或躺或坐,悠闲自在,如果再喝上一杯清凉饮料那是非常惬意的。但是一定要牢记,浴前不得吃得过饱,不可喝烈性酒。

  一般人会以为从炙热的桑拿浴跳到冰水中会很难受,但读者大可放心,因为在那时候,你的身体比较容易接纳冰水,因而感到十分舒畅。东方人大多数喜欢湿度较高的桑拿,当你感觉过份干燥及炙热时,呼吸会比较困难,那你可把水洒在炙热的石头上,从而制造大量蒸汽,使空气潮湿。

  桑拿浴的保健机理

  传统桑拿浴是指在特制的木房内,在热炉上烧烤特有的岩石,使其温度达到70℃以上,然后再往岩石上少量泼水,以产生冲击性的蒸汽,这种方式称之为干蒸浴。桑拿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松,达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焕发精神的目的。同时它对风湿症,关节炎,腰背痛,哮喘,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均有一定疗效。此外,传统桑拿浴其固有的保健功效,对工作劳累者而言,也是一种高级的享受与休闲。

  桑拿浴具有保健作用的原因

  在高温环境下可以使皮肤深层产生内热效应,全身毛细血管得到扩张,身体出汗量大大超过平时的一般活动,这种畅快的大量出汗有利于排掉身体内的各种垃圾,亦有利于疾病的消除。同时,由于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血管得到不断收缩与扩张,运动生理学上称之为:血管体操,它能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桑拿浴是在静止状态高温环境下进行的,通过肌体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使您在舒服中轻松减肥。据测试,桑拿10分钟相当于长跑10公里,因此具有健美减肥的功效。另外,当身体大量排汗消除皮下脏物时,可提高表皮细胞的通透性,活化细胞,故还具有美容护肤,延缓衰老的效果。在桑拿过程中,机体不断地吸收炉上特有岩石散发出来的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有预防疾病的效果。

  桑拿浴世锦赛

  芬兰人酷爱桑拿浴。对芬兰人来说,桑拿浴就像空气和面包那样,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只有520万人口的国家共有近200万个大大小小的桑拿浴室,每个芬兰人几乎从婴儿时期就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开始接受桑拿浴的熏蒸和洗礼。但在芬兰举行独特的国际桑拿浴比赛则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早在1999年,一群酷爱桑拿浴的芬兰男子在黑诺拉市游泳馆的桑拿浴室中举行非正式的比赛,看谁在桑拿浴室中坚持的时间长。

  黑诺拉市由此萌发了在当地举行国际桑拿浴比赛的想法,并于1999年将其付诸实施,在该市举行首届国际桑拿浴比赛。来自芬兰各地以及瑞典、荷兰和德国的桑拿浴爱好者参加了首届比赛。此后,国际桑拿浴比赛每年在黑诺拉市举行一次,受到世界各国桑拿浴爱好者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芬兰南部城市黑诺拉3-4日举行了第九届国际蒸桑拿比赛,谁能在高达110摄氏度的桑拿浴室里坐上长的时间,并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从里面走出来,就是后的冠军。

桑拿浴 桑拿设备 蒸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