蛔虫病吃什么 常吃山药可治疗蛔虫病

  蛔虫病是一类消化系统疾病,他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针对这一疾病我们要怎样做好防治的措施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些与蛔虫病相关的食疗方法以及饮食的措施,希望这些小常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的介绍。

  蛔虫病吃什么

  山药桂圆粥

  制作方法

  1. 首先我们要把粳米淘洗干净,在清水里浸泡以便备用;

  2. 山药刮洗干净,切成小薄片;

  3. 桂圆肉、荔枝肉、五味子均洗净备用;

  4. 然后再往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的冷水,把粳米、山药片、桂圆肉、荔枝肉以及五味子一起放入锅中,调成小火煎煮;

  5. 待米烂粥稠时,用白糖调好味,稍焖片刻即可。

  营养解析

  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

  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荔枝:荔枝不仅味道甜美,而且富含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以及铁等营养元素。

  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常吃荔枝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尤宜食用。

  但是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连续多食,否则可能导致以低血糖症状为主的“荔枝病”,严重盛会发生昏迷、抽搐和循环衰竭等症。

  山药薏米粥

  制作方法

什么食疗蛔虫病 蛔虫病 蛔虫病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