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食全食美菜谱:陈永刚讲黄辣丁做法

  我们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黄辣丁这种食物,它是一种鱼,这种鱼在南方一些地区用做菜比较多。比如说像重庆等地。黄辣丁就是那里的特色菜。那么黄辣丁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陈永刚专家来讲讲黄辣丁要怎么做才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辣丁这种鱼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而且它的刺比较少,所以广受人们的喜爱。

  黄辣丁做法

  所用料

  黄辣丁、香芹、香葱段、泡姜、泡椒、大蒜8粒、白胡椒粉、生姜、干红辣椒、郫县豆瓣、花椒、酱油、蚝油、菜油、黄酒。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把一些调味料都洗干净以后,切成片状或者块状根据食物而定。

  3、用手指抠出黄辣丁内脏,洗净血水,加入少半姜片,香葱段和黄酒抓匀腌5分钟。

  4、炒锅放3汤匙油,烧熟后关火,等温度降低,开小火炒香豆瓣后,再加生姜片和蒜片炒香。

  5、加入泡姜和泡椒炒香。

  6、在锅里倒水,水量以没过鱼身为佳。

  7、丢掉黄辣丁中葱段和姜片,把黄辣丁放入锅中。

  8、调入蚝油、酱油、白胡椒粉,用铲子轻轻推一下使味道均匀,尝咸淡看是否放盐或加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永刚

  男,北京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宴宾楼行政总厨,国家高级烹饪师,从厨二十年,擅长精品川菜、家常菜。

  9、开中火煮开后,加盖用中小火焖煮5分钟。

  10、加入芹菜段,轻轻按进汤汁里,复开后,关火盛入深盘中。

  11、干炒锅烧热,倒入4汤匙菜油,烧到微微冒青烟,下入花椒后马上下干辣椒炸香,关火。

  12、趁热将炸香的干辣椒、花椒和热油,淋在装盘的黄辣椒丁上,即可。

  小贴士

  1、黄辣丁一般由卖家杀好,自己回家后,要用手指抠出内脏,并洗净。

  2、泡椒和泡姜,四川人家庭一般都有,如果没有的,可到超市和网上购买。

  3、2汤匙郫县豆瓣、1汤匙蚝油、1汤匙酱油,加上泡姜和泡椒,出来的咸味,刚好够味,一般不另行放盐。

  4、为防止过咸,黄辣丁放入,加了蚝油和酱油后,可尝尝咸淡,看是否要加水。

  5、黄辣丁不宜用大火煮,以中小火焖煮,5分钟的样子,可使其细嫩脱骨。

  6、炸双椒时,要以先花椒后辣椒的顺序,才能释放各自的香味,放入即离火,不可炸糊。

陈永刚 食全食美菜谱 黄辣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