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食疗 饮食不当小心慢性腹泻(2)

   慢性腹泻吃什么好

  红枣糯米粥

  制作方法

  1.将糯米加水煮至八成烂;

  2.放入红枣煮5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淮山药泥

  制作方法

  1.将淮山药粉碎成细末,加入白糖50克,加水少许,搅成细泥,置一碗中;京糕加工成细泥,另置一碗内,加白糖25克,拌匀;豆沙另置一碗中,三个碗均上笼蒸熟透后,取出待用。

  2.将炒锅烧热,下猪油,倒入淮山药泥,炒至浓稠时,盛在盘子的中间。炒锅下猪油,依次再炒京糕泥和豆沙,分别盛在淮山药的两边。

  3.将手勺置武火上,加清水少许、白糖75克,烧沸去沫,用水淀粉50夫(淀粉30克加水)勾成芡汁,浇在三泥上面即成。用法:可供早晚作点心食用。

  营养解析

  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吃什么好 慢性腹泻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