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手法 多按摩身体好(3)

  本法刺激轻柔缓和,是胸腹、胁肋部常用手法,具有理气和中、消积导滞、散瘀消肿、调节肠胃蠕动的功能。 

  推拿按摩—舒筋通絡法

  1、按摩法

  手法:單手或雙手手掌或指腹放置患處輕輕地作來回直線或圓形的 按摩動作。作用:按摩有消瘀退腫,鎮靜止痛作用。

  2、推法

  手法:用姆指指腹或手掌往前後、左右方向輕、中、重地推動 。作用:促進血液和淋巴液流通,利用適當的痛覺給予經絡、刺激達 到舒筋活絡止痛之效。

  3、拿捏法

  手法:用拇指與其他各指作相對如鉗形的用力,一緊一鬆的拿捏, 以擠捏肌肉韌帶軟組織。作用:緩解肌肉痙攣、鬆解粘連、活血消腫、袪瘀止痛。

  4、揉法

  手法:用手指或手掌在皮膚上作輕輕回旋揉動的手法。作用:消散外傷引起的腫脹,有緩和強手法的刺激和減輕疼痛的作用。

 

  5、擦法

  手法:用手掌、大小魚際、掌根或手指在皮膚上摩擦。 作用:能活血去瘀,消腫止痛,溫經通絡。

  6、滾法

  手法:用手背掌指關節突出部在身體上滾動的手法。 作用:調和營衛、疏通經絡、適用於腰背、四肢。

  7、拍擊法

  手法:用拳捶擊肢體的手法,叫捶擊法,用手掌拍打患處叫拍打法,用掌側擊打又稱劈法。作用:疏通周身氣血、消除外傷後瘀積及疲勞酸脹又能去風散寒。

  总结:上面就是小编介绍的穴位按摩手法,在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按摩的力度,否则对于治疗、保健效果有很大的影响。想要提高自己的按摩效果,就需要经常的在家练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是非常的适用,想要身体健康,就赶紧做操保健吧。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