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孕妇安全旅游六大技巧(2)

  只要準妈妈注意以上事项,相信一定能够快快乐乐地外出旅行,享受旅行的乐趣。而更重要的是,準妈妈旅行回来后,一定要尽快向产科医师报到,确定自己与胎儿的健康状况,千万不要忘了唷!

  孕妇旅游注意事项

  孕妇在旅游的过程中,大的危险就是会流产,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一尸两命,所以防止流产的一些注意事项就要注意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在旅游中防止流产,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好旅游时机

  孕妇在旅游的时候好是选择在怀孕4到6个月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他是安全的。

  (1)此时剧烈的妊振反应已经过去,沉重的大腹便便与腿脚肿胀尚未出现,孕妇具有一定的对旅游辛劳的承受能力和愉悦的心境。

  (2)胎儿此时已经初步“站稳脚跟”。

  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必须要医院看一次妇产科的有关医生,向医生交个底。在得医生的指导下,准备宽松、舒适的衣裤和鞋抹,带一只符合自己心愿的枕头或软垫供途中使用。必须有亲人陪同,确保途中的周全照顾与安全。

  乘坐平衡舒适的交通工具

  乘坐颇簸、跳跃的交通具其极易引起流产。若有条件,自然应选择乘坐飞机。因为飞机为平稳、舒适、快捷。如果乘坐火车或内陆轮船,必须是卧铺或一、二,三等舱,这样比较平稳,也能保证休息,长途行路乘汽车是下策。

  此外,要尽可能坐在靠近通道的座位,经常活动下肢,防止下肢浮肿,也便于上下车和去厕所,在机(车)上,请乘务员协助安排,好选择直达车,避免转车和等待。

  防寒保暖,讲究饮食卫生

  感冒发热,腹泻是引起流产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孕妇在旅途中要多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另外,在旅途中还要特别讲究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

  不管沿途摊点的食物有多大的吸引力,都不能光顾。饮水好自备,不要买小贩叫卖的饮料。

  劳逸结合

  孕妇在旅途中运动量不宜过大,要注意劳逸结合,足的睡眠。保证途中要选择平路避免陡坡。走路要慢,步态要稳,防止滑倒跌跤。对有嗓声、烟尘、辐射等污染严重的场所,要及时避开,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山不宜高

  孕妇登山不要超过海拔1000-2000米。因为孕妇对缺饭十分敏感,缺氧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此外,还应避免攀登悬崖峭壁,以免摔倒引起外伤、流产。

  温馨提示:如果您有下列几种情况之一,均不宜出门旅游

  第一过去有不良生育经脸者。包括甘经有过自然流产、宫外孕、认识毒血症、早产、宫井闭摘不严、难产、胎盘早期利离、子宫及胎盘先天井常等疚状以及患有高血压、盆腔炎、下肢静脉并检塞、Rh阴性血型者,或者孕早期有产全“害喜”现象者。

旅游攻略 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