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能康复吗 白血病患者的科学饮食调理

  关于白血病,大家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白血病能够治好吗?在大家的心里,白血病的治愈率是很低的,所以觉得只要是患上白血病,就是不治之症了。小编告诉大家,患了疾病一定要积极乐观的对待!

  白血病患者在饮食上面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很多人在患有白血病的时候,觉得反正是治愈不了了,就会直接放弃调理,其实这样的想法对于白血病的康复是具有反作用的。其实如果做好白血病的护理工作的话,白血病也是会出现康复的奇迹的。

  白血病患者抗癌饮食调理重要性

  白血病患者的基础代谢增高,营养消耗大,需要量当然也大。一个卧床的患者一天消耗的热量与一个中等体力劳动者近似,6270~7524千焦耳(1500~1800千卡)。如伴高热时,将比一个拳击运动员比赛时消耗热量还多,而且蛋白质消耗突出增多,葡萄糖和脂肪分解也很多。因此,患者饮食必须是富含高蛋白、高热量、丰富的维生素。即只要患者能消化吸收,就尽可能地增加营养。急性期还应从静脉或其他途径再增加营养。

  白血病患者的配餐一日的食品种类和数量

  米或面主食400克,蛋糕50克,面包50~100克,鸡蛋或鸡胚蛋2枚,绿叶蔬菜500克,水果500克,牛奶250~500克,植物油50克,糖50~100克,瘦肉100克,动物脂肪适量。上述食物分4~6次在一日用完。

  白血病患者配餐注意事项

  饮食对于白血病患者是很重要的,首先营养一定要跟上。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会变得越来的越多,而红细胞会慢慢的被吞噬,所以大家一定要主要补血,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这样对于红细胞的产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其次,饮食搭配是要注意的,各种营养都要跟上。

  饭菜要精心烹调,花样多变,增加食欲。

  鸡胚蛋是鸡蛋孵化至未出现鸡毛时的蛋,相当于初期的毛蛋,但死胚蛋及无胎蛋都不能食用。食法可用泥土包住烧熟或做菜。

  身体极其消瘦和重度贫血者,可选用各种骨头汤、龟胶、阿胶、鱼鳞胶和山药等补品,炖烂熟后,加适宜佐料,加餐食用。

  如患者食欲不减,不愿进食,可服用胎盘粉、蜂皇浆,特别是从人参中提取的精华成分人参皂苷Rh2非常有效,以减轻恶心厌食感,增加食欲。人参皂苷Rh2不仅补益治疗,而且保护胃肠在内的多种脏器组织功能,从而有效保护胃黏膜,改善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与饮食量。其中含量达到16%以上的人参皂苷Rh2还能够增加患者特异性与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民以食为天。若是饮食不合理、不科学则拔苗助长,非但不能看病强身,反而加重病情。总之,白血病患者要注重配餐,进行抗癌饮食调理。机体代谢亢进,免疫力低下,需给以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而易消化的饮食,加上天然中药人参皂苷Rh2以补充体内热量及各种营养物质的消耗。

白血病治疗 白血病能康复吗 白血病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