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养生 中医穴位按摩法缓解六类疾病(3)

  委中缓解腰背痛

  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疼痛、肩膀麻木,包括后背筋膜炎等,都可以按揉委中穴。膀胱经的湿热水气在此聚集,按揉此穴可以分清降浊。

  此外,肩周炎患者还可试试把右手指从后背尽量对左手指尖,再反过来。通过这样交叉,类似搓澡的动作,对缓解疼痛效果很好。

  穴位一点通:患者应采用俯卧的取穴姿势,委中穴位于腘横纹中点,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腱中间,即膝盖里侧中央。

  内关改善心脏功能

  心痛、心悸、胸痛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有这样一个穴位,经常按摩就可以起到一个保护心脏的作用—内关穴,能够宁心安神、理气止痛,还可以治疗晕车、晕船等,对怀孕前3个月恶心、呕吐的妊娠反应疗效也很好。

  沿着手腕上下方向或用硬币侧轮滚动按揉,每天按揉半小时。

  穴位一点通:内关穴位非常好找,在腕横纹上面两横指,我们稍微用点劲,有两个大筋,在两个大筋之间就是内关穴,轻轻按压有一种很酸胀的感觉。

  曲骨消除前列腺炎尴尬

  曲骨穴和膀胱泌尿系统的关联大。但凡与之相关的疾病,如通利小便、调理月经等,都可以找曲骨穴,是治理下焦疾病的一个重要穴位。

  每天按摩曲骨穴50至100次,可以很好地缓解前列腺的压力,解决尿频尿急等小便问题。

  穴位一点通:在小腹部,由肚脐从上往下推,会触摸到一个拱形的骨头,这块骨头就是耻骨,在这个拱形边缘的中点的位置就是曲骨穴。

  中医按摩神奇指法缓解疾病疼痛延年益寿

  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视的,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才会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但是现在的一些人认为自己年轻,有的是精力,身体也没有什么不适的情况,从而平常也不运动,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边缘。所以为了健康我们平常没事的时候适量的运动一下,可以增强抵抗力,还可以通过按摩身体上的一些穴位来缓解身体的一下小病小痛,强健身体延年益寿。

  揉百会

  揉百会的种类有拇指揉法,中指揉法。揉百会的功效为安神镇惊、升阳举陷。操作时将拇指或食指放在百会穴上,加一定的压力缓缓揉动,顺时针、逆时针交替进行。手法柔和,由轻到重,用力不宜过大。用于脱肛、久泄、气血不足等。

  按揉风池穴

  双手掌心贴住耳朵,十指自然张开抱头,拇指往上推,在脖子与发际的交接线各有一凹处,此处就是风池穴。按揉此穴可消除黑眼圈,眼部减压,改善颈部僵硬,消除肩膀酸痛,偏头痛。

  揉捏肩井穴

  位于第七颈椎下与肩膀外高骨突起(即锁骨肩峰端)连线中点。揉捏此穴能消除肩膀酸痛,帮助入眠。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写的按摩可以治疗疾病的知识,按摩几乎没有副作用,按摩可以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等功能。按摩不但可以治疗疾病,而且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按摩还可以减肥瘦身瘦腿、促进新陈代谢、养颜排毒哦。

中医养生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