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及好处有哪些(14)

  保健按摩注意事项

  适当的保健按摩对身体的健康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要正确对待保健按摩,不要因小失大,得不偿失。那么,保健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

  注意事项一

  应先轻后重,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使体表有个适应的过程,切勿用暴力,以免擦伤皮肤。其原理是机械能转化为热能,这样能使被按摩的部位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增快,改善局部的营养状况。

  注意事项二

  在按摩操作过程中,应该做到全身肌肉放松,呼吸自然,宽衣松带,这样可使全身经脉疏通,气血流畅。在四肢、躯干、胸腹按摩时,好直接在皮肤上进行或隔着薄的衣服,以提高效果。

  注意事项三

  保健按摩好在空气流通、温度适宜的室内进行,每日可多做多次,有益无害。每天醒后睡前,都是保健按摩的佳时间。

  注意事项四

  经过一天繁忙紧张的工作之后,躺在床上再做做保健按摩,可消除疲劳,放松肌肉,松弛大脑轻松进入梦乡。

  无论是哪种保健按摩手法,都需要了解其部位的注意事项,以下就拿颈部保健按摩来说,颈部保健按摩注意事项分为几点:

  1、是手法要领要准确,用力均匀、柔和,避免缓急不均、轻重不均现象。进行初次按摩疗法时,应尽量采用轻手法,以后根据颈椎病病人适应情况逐渐加大手法力量。再就是体位,按摩操作时应摆好病人体位,以病人

  2、是对颈椎病的治疗要有一定的时间,每次按摩时间必须符合要求,每个疗程的按摩次数必须坚持道行,避免敷衍了事,任意缩短时间,减少次数而影响疗效。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保健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