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及好处有哪些(15)

  日常家庭如何保健按摩

  1、干洗脸

  两手掌心相搓,搓热后像洗脸那样反复摩擦脸部,先顺时针,后逆时针,直至脸部发热。

  2、梳抓头

  两手五指分开放在头两侧,像梳头那样从前向后,从外向内梳抓头皮。

  3、揉擦眼眶

  两手拇指放在两侧太阳穴上,食指放在眼眶上,由内向外,先上后下,反复擦揉眼眶。

  4、揉太阳穴

  两手拇指放在两侧太阳穴上,反复按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

  5、 揉擦鼻根

  两手拇指或食指放在鼻根两侧上下反复揉擦。

  6、揉风池穴

  两手拇指放在枕后风池穴处,其余四指自然分开放在头两侧,反复按揉。

  7、捏拿肩

  一手放在对侧肩部,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反复揉捏、提拿肩部肌肉。两侧交替进行。

  8、揉捏臂

  一手放在对侧臂上,上下反复揉捏,先内侧后外侧,两侧交替进行。

  9、按揉腹部

  两手重叠放在腹部,反复按揉,范围由小到大,先顺时针,后逆时针。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什么是保健按摩了吗?保健按摩手法你都知道了吗?经常保健按摩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你了解了吗?保健按摩好处多多,因此,大家平时可以尝试一下保健按摩哦,一定可以帮助你健康养生的!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保健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