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轻松解决失眠(3)

  5、睡前按摩

  先揉足三里、三阴交,每穴1分钟,再掐按内关、神门穴1分钟,再用双手掌根部揉擦背部,以有热感为宜,重点按揉心俞、脾俞、肝俞。后平卧闭目养神,不生杂念,用拇、食指按揉双侧睛明穴,连续揉按3~5分钟即可产生睡意。

  值得注意的是,用按摩疗法治疗失眠,不宜用叩砸、提弹等兴奋手法,应采用有镇静安神作用的缓慢轻柔的表面按摩或深部按摩。

  想拥有一个好的睡眠,中医按摩只是失眠后治疗有效的方式,平常睡眠时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其实是很重要的,晚间睡觉时应该保持卧室光线黑暗和安静,睡觉时不宜开床头灯,室内温度不宜过冷过热,湿度也不宜过高或过低。睡前开窗通气,让室内空气清新。生活要有规律,平常保持一个愉快良好的心情,才是杜绝失眠好的方式。

  结语:相信对于很多饱受失眠烦恼困恼而痛苦不堪,服用药物却不见有效的好转而不知该怎么办的你们,看了上述的中医按摩治疗失眠的小妙招,一定找到适合自己的按摩方式和按摩手法,赶紧动手做一做,早日摆脱失眠,拥有健康愉快的生活吧。

中医治失眠 失眠 失眠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