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减肥有效吗 按摩减肥注意事项(12)

  产后局部按摩减肥

  1.腹部按摩

  (1)推揉腹部:仰卧位,双下肢自然伸直,以双手掌着力推揉腹部,按顺、逆时针方向,力由小到大,反复操作10~20次。

  (2)提捏腹肌:仰卧位,双下肢微屈,腹部放松,以双手拇指与余四指相对用力提捏腹部肌肉10~20次。提的力量要稍重,幅度由小而大,提起时应加力捻压,并停顿l0~20s后缓慢放下。

  (3)点按穴位:点按中脘、气海、天枢、足三里、合谷穴各30s。

  (4)仰卧起坐:每日起床或入睡前,患者在床上做仰卧起坐运动20-50次。

  (5).推擦腹部:以双手掌自剑突下向下推擦至小腹部,以透热为度。

  2.腰臀部按摩

  (1)揉腰臀:以双手拇指沿脊柱两侧膀胱经穴位自腰部至臀部逐一按揉3-5次。

  (2)拿腰肌:以双手拇指与余四指相对用力自胁肋部起捏拿腰肌,力量稍重,拿起时稍加捻压,反复操作10~20次。

  (3)捏臀肌:俯卧位,双下肢微屈,臀部肌肉放松,以拇指与余四指相对用力捏揉并提拿臀部肌肉,力量稍重,提拿时加以捻压,尽可能拿紧,反复操作10~20次。

  (4)腹式呼吸:仰卧位,快速腹式呼吸,使腹部胀满,呼气时慢慢地提升双足。吸气时慢慢放下双足,如此反复操作20-30次。

  (5)点环跳:点按环跳穴2min,使其酸胀感向下放散。

  (6)擦腰臀:以双手掌根部着力于腰臀部,用力推擦,以透热为度。

  3.大腿部按摩

  (1)掌揉大腿:以手掌小鱼际从上而下揉大腿,反复操作20次。

  (2)拿捏大腿:以拇指与余四指相对用力从上而下拿捏大腿,反复操作20次。

  (3)推挤大腿:手掌呈弧形自下向上推挤大腿,反复操作20次。

  (4)点按穴位:以拇指点按环跳、风市、伏兔、梁丘各1min。

  4.颈项部按摩

  (1)按揉颈肩:以手掌鱼际从上而下攘揉颈肩部,反复操作10次。

  (2)拿捏脂肪:以拇指与余四指相对用力拿捏脂肪堆积处,反复操作10次。

  (3)掌摩颈肩:以单掌按顺、逆时针方向摩颈肩部,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度。

  (4)点按穴位:以拇指点按风池、风府、大椎、肩外俞、肩井各1min。

减肥按摩 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