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减肥有效吗 按摩减肥注意事项(13)

  按摩减肥手法

  按摩减肥减少皮下脂肪的积聚,加快脂肪的代谢和吸收,对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体液代谢、糖代谢等都具有双向高速作用。

  只要对症施术,索源求本,按摩对肥胖和消瘦都会产生相应的功效。脂肪组织间隙的血管很少,而借助频繁的手法按摩,能促进毛细血管的再生、消除脂肪中的水分、加速脂肪组织的“液化”及利用。

  按摩后可以再辅助于抚摸、扭转、摩擦、收缩、弯曲拍打等动作来完善减肥效果。在按摩减肥过程中,要讲究按摩的方法与方向。

  首先在自己希望瘦身部位的上部开始按摩,然后顺着肌肉,由下向上按摩,并由离心脏远部位开始向心脏方向按摩。

  这样可以使血液循环更好,新陈代谢旺盛,而增加按摩减肥效果。此外,还可以通过穴道按摩、局部按摩等方法来促进减肥。

  腹部按摩减肥

  腹部是内脏器官的集中部位,通过腹部按摩可以强化肠胃功能,防止便秘。每天要坚持做10分钟,以肚脐为中心,按逆时针方向转动。也就是说,从上往下看的话,是以自己的拇指为圆心进行旋转。

  手臂按摩减肥

  手臂部位很难减掉,手臂按摩则是对其进行刺激的一种按摩方法,通过按摩使血液向腋窝顺畅流动,排除体内乳酸毒素,并防止肌肉松弛。

  大腿按摩减肥

  如果体内毒素不能很好地排出,形成堆积,大腿后部会产生很多脂肪团。请从膝盖部位开始,向着臀部慢慢按摩,使大腿后部的毒素沿着肛门方向排出。

  小腿按摩减肥

  运动后,如果整理运动做得不充分,很容易形成小腿充血,小腿部分就会出现很难去除的肥肉减肥。手掌在小腿上呈椭圆形运动,通过按摩使小腿彻底放松。

  按摩腰臀部减肥法

  这是一组连续性的手法,腰臀部减肥早期进行效果好。产后做这套运动会更快恢复体型。

  (1)蹬足收臀:仰卧体位,两足跟用力下蹬,同时提气收臀,2秒钟后放松,然后再蹬足提气收臀放松,往返20次。有收缩臀部皮肤和运动臀腿脂肪的作用。

  (2)后伸下肢:俯卧体位,两下肢交替抬举至大限度,共约20次-30次。可内收皮肉运动脂肪。

  (3)拿捏双臀:俯卧体位,两手拇指和食指、中指相对,并同时拿捏两侧臀部肥胖处,一侧2分钟。可加速皮下组织代谢,化解脂肪。

  (4)搓摩双臀:俯卧体位,两掌面用力搓摩两侧臀部2分钟(不隔衣服)。可收紧皮肤分散脂肪。

  (5)按揉腰部:俯卧体位,两手提成实拳状,用指掌关节的凸起部位,用力按揉腰椎两侧的软组织,意在舒散皮下脂肪。

  (6)提气收腰:站立体位,两手插腰,吸气收腰,两手向内颤推腰部1分钟-2分钟。意在转化脂肪,运动腰部组织。

  (7)拍打腰臀:站立体位,两手握成空拳状,适力扣击腰臀2分钟,可加速代谢分化脂肪。

  (8)跳跃运动:站立体位,双手下垂,挺胸拔腰,原地跳跃1分钟,可抖动肌群,分化脂肪。

减肥按摩 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