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摸这个地方竟能轻松强身(2)

  5、“扫”双耳

  可以把双手想像成扫帚,从耳朵的后面开始往前刮,像是扫地一样。这时,你会听到“擦擦”声。这个动作非常简单,也没有穴位的讲究,十分好掌握。每天都做几次,每次“扫”20下左右,可起到强肾的作用。

  6、按耳窝

  耳窝处是心、肺等的穴位反应区,每天按压20下,直到发热;之后再按压耳朵上面的凹陷处20下,对肾、肝、肠、膀胱等都有好处。

  7、推耳后

  两手中指分别放在耳后,上下来回推,大概20次左右就可使按摩处发红、发热。这个按摩方法可以养肝、强肾,还能降血压,不妨一试。

  8、按全耳

  先将双手搓热,然后按摩耳朵的正面,耳朵发热后再将耳朵翻折过来,按摩耳朵的背面,这样反复按摩几次,可以疏通全身经络,对身体各处的保健都有作用。

  双耳是“七窍”中的两窍,当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硬朗的时候,往往会说他耳聪目明,可见,耳朵的保健是人体健康的重点。中医认为,耳朵和五脏六腑的关系紧密,耳朵好,五脏六腑就好;反之,听力的不断减弱将直接牵连到内脏的功能。就看看我们周围,当人体器官老化了,常常会出现耳背的情况。因此,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耳朵的保养。

如何保护耳朵 按摩耳朵有什么好处 按摩耳朵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