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摸这个地方竟能轻松强身(3)

  如何保护耳朵

  我们通过按摩耳朵的方式来达到保健全身的目的,但是,耳朵本身也是我们需要保护的器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避免对耳朵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1、避免置于噪音环境中

  平时遇到噪音很大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捂住耳朵,如放鞭炮的时候,特别是孩子在场时,不要让孩子觉得放鞭炮不捂耳朵是勇敢的表现,孩子的耳膜还没有发育好,当噪音很大时,会损伤我们的听觉系统。轻则耳鸣,重则耳聋,危害非常大。

  2、不要长时间戴耳机

  戴耳机的好处,大概就在于不打扰其它人,使自己处于一个跟环境隔绝的情境中。但是,长时间戴耳机,就会使耳朵疲劳,甚至受损。特别是耳机里的声音还会时而尖锐,时而低沉,长期如此,会使听力下降,甚至引起耳聋。

  3、避免耳朵进水

  当我们洗澡,特别是游泳时,耳朵总是很容易进水,平时可能并不觉得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耳朵里进水会将耳垢泡大,引起炎症。应及时用棉签或纸巾将水吸干,游泳的时候好用耳塞将耳朵与水隔离开。

  4、不要经常掏耳朵

  不少人喜欢掏耳朵,并认为这是个人卫生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掏耳朵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不要用太尖锐的工具,更不要频繁地掏。因为这是直接接触到耳道的举动,稍不留神就会损坏耳膜,从而影响听力。即使要掏耳朵,也好用棉棒。

  结语:耳朵长在我们的脸部两侧,平时可能并不是很受重视,甚至常常会置身于嘈杂的环境中或是整天戴着耳机,这些都会对耳朵造成损伤,时间久了,听力就会下降。平时可以通过对耳朵的按摩,达到保养耳朵的目的。此外,耳朵与身体的五脏六腑有着紧密的联系,耳朵保养好了,对全身的健康都有好处,以上给大家介绍的方法不防平时做一做,可轻松强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护耳朵 按摩耳朵有什么好处 按摩耳朵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