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摸这个地方竟能轻松强身

  一直以来,人们对身体的保健都非常重视,无论是饮食,还是日常运动,都尽可能地使自己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生命是一段长长的历程,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地锻炼几天,或是忍住一段日子不吃垃圾食品就可以达到养生目的的。人都有惰性,有些养生手段可能很难坚持。但有一种方法,可以毫不费力,且随时随地进行,对身体的好处也是不亚于体育运动的。

  我们常听人说,耳朵大的人有福。其实,此处说的耳朵大,并不是指的整个耳朵,而是特指的耳垂。越是长寿的人,耳垂就越大。这是因为,耳朵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继续长大。可以这样说,人因为有福,耳朵才大。

  耳朵并不是脸蛋旁边的摆设,它跟身体的各处器官都有着联系,通过耳朵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当然,也可以通过对耳朵的按摩刺激它的各处穴位,从而对身体有益。

  按摩耳朵的方法及好处

  1、提耳尖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尖,先揉搓至温热,然后再向上提15次左右,直至耳尖变红。如果觉得两只手同时举着很酸,可以用左手绕过头顶去拉右耳朵先提15分钟,再交换,用右手去拉左耳朵。这个地方有穴位神门、肝阳、风溪等,对盆腔、足、膝等多处身体部位有益。

  2、拉耳垂

  耳垂处的穴位可针对于头、眼、牙等,常拉耳垂对这些部位都有好处。方法也很简单: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向下拉耳垂15次左右,也要拉至耳朵发热为佳。还要注意力度,以不感到疼痛为宜。

  3、叩枕骨

  双手手掌贴于两侧耳部,大拇指和小拇指固定不动,剩下的手指叩击后脑勺的枕骨处,这时,耳朵里可以听到敲击的声音。常做这个动作,可以提神醒脑、对耳朵的保健非常有好处,对于耳鸣、神经衰弱、失眠等都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4、捏耳轮

  将拇指和食指分别放于耳廓的内外层,沿着耳轮一直捏。如果能感觉到疼痛,就说明其对应的器官处于亚健康甚至是病变的状态,平时要注意多捏。耳轮处是颈椎、腰椎、肩等的穴位反射区,经常捏耳轮可以强肾、明目,预防颈椎病、肩周炎、头昏脑涨等疾病。

如何保护耳朵 按摩耳朵有什么好处 按摩耳朵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