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对耳朵做这动作会更长寿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人们会更加的去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更多的人会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更加长寿,但是由于现在生活的环境以及压力变大导致人们的精神紧张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心理压力,那么怎样才能够更加的长寿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身体的一些部位像是耳朵、脚部、手部等等的按摩,会促进长寿。大家也可以学习一下哦。

  中医学上面认为肾“开窍于耳”,而身体的耳朵海鱼肾脏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我们经常说的肝脏有病就需要补肾。所以说,按摩双耳除了能够帮助我们进行通经络,调理脏腑,还能够帮助我们基尼系那个肾脏的调养哦,下面小编教你如何按摩耳朵保护身体的健康。

  提耳尖

  用食指和拇指各捏住一个耳尖,然后往上提。

  牵耳轮

  用食指和拇指各捏住左右耳轮,向外拉,同时,边拉边按揉。

  拉耳垂

  用食指和拇指分别捏住双耳垂,先轻轻地捏揉,然后向下拉。

  按耳窝

  用食指分别按压左右外耳道开口边的凹陷处。

  推耳根

  用食指和中指分别沿着左右耳根的下部向上耳根推,然后再由耳根的上部向下推。

  刮全耳

  用双手的手掌由耳朵的后面向前进行刮,紧接着由耳朵的前面再向后刮。这样每一个部位按摩20-30次左右,做完整个的而不按摩也差不多10分钟左右。做完之后应该可以感觉到耳朵发烫,面部发热,浑身暖洋洋的感觉。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可能是因为你的力道有点小,可以在尝试着做一遍。

  上肢四大常用穴位 常按摩疗疾助长寿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他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关注,对于自己的健康也十分的重视,养生可以从多方面做起,其中按摩是人们喜爱的一种方法,因为既不用花钱,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的副作用,可以起到无病防病、有病治病的作用。我们的肢与胸部和颈部相接,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医认为,上肢有很多穴位,其中有4大穴位是常用穴位,常按摩可疗疾、助长寿。

  劳宫穴

  取穴方法:握拳,食指、中指、无名指及小指四指轻压掌心,中指与无名指两指间即是穴位。

  动作要领:一手握拳以曲骨处叩击另一手的劳宫16次,再换手叩16次。

促进长寿 健康问题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