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按摩足三里 长寿其实很简单(2)

  四、补益气血

  补益气血是足三里穴的功效之一,而身体内部气血通调,对于追求长寿这件事情有着良好的助益效果,所以在生活中我们想要追求长寿,不妨多多的按摩一下足三里穴。

  如何取穴足三里

  足三里穴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还可以帮助我们获得长寿,想必大家现在都很想知道足三里穴在身体哪一部位吧,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如何取穴足三里吧。

  通过上文我们都知道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上的重要穴位,而它其实就位于我们的小腿外侧,犊鼻下三寸,在犊鼻与解溪的连线之上。我们只要找到这一部位,不论是灸治还是按摩都可以有效保护身体健康。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足三里穴在什么部位,但是对于如何按摩足三里穴想必还是一头雾水,要知道,按摩的方法如同一枚钥匙,但是钥匙错了多是开不了们,按摩的方法错了,不仅打不开健康的大门,还有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

  因此我们对于按摩足三里穴的方法就要重视起来,只有正确的按摩方式才可以保护好身体健康。那么足三里穴要如何按摩呢?

  如何按摩足三里穴

  同样的一句话,按摩足三里穴十分简单,我们只要找到足三里穴所在之处,然后将手握成拳,用食指的第一指节轻轻的顶在足三里穴上,在穴位上像钻头一样,向下稍稍发力,便能够有效刺激足三里穴,保护身体健康了。

  而这个按摩的时间好控制在三至五分钟,因为这段时间是可以达到好的养生效果,记住时间千万不可以控制的太长,否则很容易导致足三里穴因为过度的刺激,而危害到身体的健康,让我们做的努力都成为无用功。

  结语:长寿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在夜晚按摩一下足三里穴便可以轻松获得悠长的寿命,当然,按摩足三里穴我们同样要讲究方法,只有正确的按摩方式才可以帮助我们打开长寿的大门,帮助获得长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