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按这个部位气色好

  中医讲究时辰养生,也就是说,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比如,该吃饭的时候就得吃饭,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就像夜里3点到5点就是睡觉的时间,但是有些人总是会醒,这是为什么呢?怎样才能够改善这种现象呢?小编告诉大家,这时候男人多帮女人按一个穴位,就能有神奇的效果哦。

  中医讲时间分为十二个时辰,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这就是中医讲的叫作“十二地支”,是天干地支的一种计时方法。

  寅夜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凌晨3点--5点,也是我们经常在电视剧所说5更天了!而如果我们自己或是周围的朋友经常在这个时间点醒来的话,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个时辰是我所说的肺经运行的时间!

  这个点时间经常醒的男女一定是这一块的功能有了问题!也因此会出现一连串的反应!特别是呼吸道哮喘、支气管炎症,甚至肺气肿、肺炎的患者在这个时间点睡眠一定不好好到哪里去,他们往往会在这个时间内不自觉的醒来,而非得过了5点之后才能再次入睡!

  说到这,小编要提醒下,不是说夜里这个时间醒来就一定有这种问题的,所以我们不要太紧张。

  正常作息的前提下,如果身体气血比较虚弱的人,也是容易醒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有一种,好不容易有睡意了,天却亮了,于是你赖床,感觉身体困乏,也就是在正常不过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老年人普遍都是起的特别早的!那么你如果经常有这种情况发生,或者在一段时间内有这种时间发生的话,咽喉就会逐渐开始肿痛,感冒有可能马上就会发生,一般会伴随大肠功能也会出现问题。刚开始往往是便秘,长年累月下来便会出现便溏的现象,也就是说大便不成形!如果出现这种迹象,一定要注意调理自己的气血,注意休息,时间久了,对身体影响就大了!尤其是女性,皮肤开始出现各种问题,根源其实在这里!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组穴位,对这方面的调理还是相当有帮助的,只不过需要有人协助更才能更好完成!男人这个时候,帮自己妻子按按这个穴位,效果是你想不到的哦。膈腧穴,左右对称分布,也可以让自己的亲人多帮自己揉按这个穴位点以及周围的位置,对于这块的调节是相当有帮助的!

  如果你的确是单身一个人的话,或者不想麻烦老公的话,自己也是可以找个墙角,这也不错哦,哈哈。

  后给大家介绍一个中医掌纹的知识,如果在手腕的这个部位经常出现青紫色的血管,一定要注意,男性这个时候要注意避免久坐,控制生活(不解释),而女性这个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妇科炎症问题了(特殊时期另当别论)!当然这个区域的颜色也会阶段性的变化的!

  女性不可不知的六大养生保健穴位

  养生、养颜、抗衰老都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式达成。每天只需几分钟,对白领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就为你奉上六大养生穴位!

  中府穴

  位置:中府穴位于人体的胸外侧部,与第一肋间隙平行,距前正中线6寸处。

  动作要领: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稍微用点力,以能够承受为宜,每次按揉3——5分钟,每天坚持1—5次。

中医穴位按摩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