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保健按摩手法 养脾按足三里

  编者按:对于足三里人们并不会很陌生,长搓足三里有利于人缓解身体各种不适,男人学会按摩足三里秋季养脾有效。那么,男士如何按摩足三里养脾呢?按摩手法是什么?

  除了注意饮食以外,中医穴位按摩也可以起到强健脾胃的效果,足三里就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要穴。有句俗话,叫做"常拍足三里,胜吃老母鸡"。

  足三里是胃经的"合穴",有扶正培元、调理阴阳、健脾和胃的功效。经常按摩此穴不仅能补益脾胃,对于消除疲劳、恢复活力也是有一定效果的。>>>男士养生保健按摩养肾秘方


  找穴:足三里怎么找呢?此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处。找这个穴位时,可以用虎口围住膝盖,四指并拢,食指放于胫骨前缘,中指指尖所指的位置就是此穴。

  按法:按压时以有酸胀感觉为佳,每天按摩2~3次,每次3分钟,长期坚持,不仅可和脾胃,还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效果。

  家里有艾条的话,也可以用艾条灸,艾条悬放的高度以产生热感为佳,灸的时间比按摩的时间要长一些,大约10分钟左右。

  每周1~2次即可。

  

  按摩足三里能抗衰老

  在我们的膝盖下面有一个调肠胃、抗衰老的穴位——足三里穴,当我们把腿屈曲时,可以看到在膝关节外侧有一块高出皮肤的小骨头,这就是外膝眼,从外膝眼直下四横指处就是足三里。

  中医药认为足三里穴是胃经的合穴,所谓合穴就是全身经脉流注会合的穴位,全身气血不和或阳气虚衰引起的病症,尤其是胃经气血不和,敲打足三里都能够进行调整,可以治疗胃痛、呕吐、腹胀、肠鸣、泻泄、便秘等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病症。

  经常按摩足三里,还能防病健身、抗衰延年,对各种常见的老年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在车上、工间休息的时候,不妨经常按摩足三里,持之以恒,定有裨益。

  具体方法是:用大拇指或中指在足三里穴做按压动作,每次5—10分钟,注意每次按压要使足三里穴有针刺一样的酸胀、发热的感觉。

  总结:养脾胃是男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首先应该注意的问题,也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及金钱,只要学会男士保健按摩手法,轻松呵护脾脏,还可以延年益寿。

男士保健按摩手法 足三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