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减肥 按摩这些穴位会有瘦身效果

  身体穴位很多,按摩这些穴位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今日想和大家说说穴位减肥的相关问题,想减肥的朋友赶快来了解下吧。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用按摩穴位的方法来减肥算是其中比较安全的一种。建议大家多多运用此方法!

  那么穴位与减肥之间到底有多大关系呢?两者之间的联系很微妙。很多人回想是不是按摩按摩身上的一些地方就能够将不喜欢的赘肉去掉了,其实表面上如此。但是操作起来,还要专业的中医师才会知道如何按摩。穴道减肥的效果非常好,想要瘦身或者美容,这个方法不容错过。

  穴位减肥原理

  穴位减肥法,是用手指在穴位处紧按揉压的一种减肥疗法。现代医学认为,肺腑功能失调,心、脾、肾不足,体内代谢减慢,脂肪利用率下降,内分泌功能紊乱,是使脂肪沉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按压穴位能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脏腑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等及脂肪分解,从而达到穴位减肥的目的。

  通过按压穴位减肥,能改善皮肤呼吸,使汗腺及皮脂腺分泌增加,加快脂肪分解速度,起到美体瘦身的作用。缓和轻柔而又有节律的手法,可抑制大脑调节食欲的神经,减少食欲,进而起到节食减肥的作用。

  穴位减肥法

  1、脸部穴位减肥

  选穴

  下关、颊车。

  方法

  将自己的身体放正,用食指去按摩下关穴,按到这个穴位有了酸胀的感觉,这个时候还不能停止,还要再按5分钟到10分钟。这样效果才会好些,然后按压颊车穴,同样是局部感受到酸、麻、胀感后,再按压5-10分钟。这样的操作步骤每天要进行3次,每十天是一个疗程!

  注意按压穴位时,不能硬使劲,应用拇、食二指指尖放在穴位上,指压力度宜轻柔,由表及里,边压边揉为好。

  2、腹部穴位减肥

  选穴

  天枢、石门。

  方法

  身体仰卧,中指与食指合并,指端按压天枢、石门穴,待局部有酸、麻、胀感后,按顺时针方向揉12次,再按逆时针方向揉12次,反复操作5-10分钟。每日操作1-2次,10日为1个疗程。

  注意身体要躺平,腹部肌肉放松,切忌在腹肌紧绷时进行穴位减肥按摩,以免造成局部肿痛。

  3、臀部穴位减肥

  选穴

  秩边、环跳。

  方法

  将身体侧过来躺着,将中指还有食指两个手指合并,然后合力去按压秩边、环跳穴,按到一定的时间之后,局部会有酸、麻、胀等感觉,这时候按顺时针的方向揉16次,顺时针之后再逆时针方向去揉16次,这样操作10分钟。每天进行1-2次,十天为一个疗程。

减肥的方法 按摩穴位 穴位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