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揉这里滋阴补血还能明目(2)

  经常拍打血海穴或者是按摩这个穴位,对于女性的痛经或者是经血异常都是非常有效的,如果再配合按摩三阴交穴和太溪穴,那么效果更好,痛经并且还伴随着呕吐,按摩这个穴位并且同时按揉足三里穴,就可以立刻缓解这个症状。

  我们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的时候拍打按揉血海穴是有效的,每次按揉十秒钟,连续按揉五次或者是按摩三分钟的血海穴,晚上再艾灸这个穴位,对于补血养血或者是治疗血瘀,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4.太溪穴

  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和脚跟骨肌腱之间的凹陷处,也就是说在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双侧对称,也就是说太溪穴有两个。

  太溪穴是一个养生要穴,是储存肾脏元气的一个“大仓库”,而且肝脏属木,肾脏属水,树木需要水的浇灌才能够健康的成长,所以说想要养肝,我们必须要滋阴,利用太溪穴来调动这种滋养的功能,就能更好的滋养涵木。

  而如果我们的肝脏得到了滋养,那么我们的眼睛也就会变的炯炯有神,所以说太溪穴既可以滋阴养血,又可以补肝明目。

  5.天枢穴

  经常按揉天枢穴,可以让胃经和大肠经始终保持活络,也能促进胃经内的气血循环,帮助气血由胃经输向大肠经。

  胃经的气血充盈,而且消化功能也在增强,这也就给气血系统提供了足够的精微物质,为了补血提供了基础的一种动力。

  大肠经的气血充盈了,那么就可以保证循环排泄的机能正常,止泻又可以通便,这样就能保持肠道的清洁,让我们免受毒素的困扰。

  所以说我们平时就可以经常按揉天枢穴这个穴位,双手的拇指下压,力度要适中,由外向内打圈按摩,每天按揉两百下,补血又排毒,效果甚好。

  结语:人以血为本,如果想要面若桃花,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注意养血和补血,而且还要滋阴补肝,这样我们的眼睛也会闪闪发亮,所以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经常按揉一下以上穴位来达到滋养肝肾、补血明目的效果,各位在生活的闲暇之余可以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清肝明目的穴位 滋阴的穴位 补血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