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有个强肾穴常按效果很强大 (3)

  其中,对于一些不爱喝水以及只有等到可渴才想起喝水的人更需要引起重视了。

  吃什么能有效补肾

  1、黑豆

  中医认为,黑色能入肾,所以说多吃点黑色的食物便是补肾的佳选择,其中黑豆便是极好的食疗养肾之选。

  黑豆味甘、性平,具有极好的补肾强身、解毒活血的养生功效,对于肾虚的患者尤为适用。

  肾主藏精,只有肾经充盈,才能间接的为人们的肝血进行滋养,从而也是起到养肾滋肝的目的。

  2、山药

  山药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它脆而粉,具有极好的健脾养胃、补肾的功效。

  在山药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不仅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并且山药味甘、性平,能入肺、肾、脾三经,所以经常吃点山药能起到不错的补肾功效。

  另外,在山药中还含有一定的黏性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进入肠道中能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能很好的起到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的产生,对于调节心脑血管疾病发挥重要的作用。

  3、羊肉

  很多男性同志都属于肉食主义者,每顿饮食都无肉不欢,所以多摄取点羊肉,不仅能开荤腥,还能起到极好的补肾作用。

  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于一种温性滋补食物,具有极好的温补肾脏、调节气血的功效。

  但是,在吃羊肉的时候不宜和醋、茶叶等共同食用,否则会大大降低其补肾的功效,同时两者产生结合还会产生一种鞣酸类的蛋白质,进而诱发便秘的产生。

  结语:上文小编向大家介绍了,经常按摩手部上的鱼际穴、尺泽穴、商阳穴能起到一定的补肾作用,其功效和方法你都掌握了吗?希望为了更好的强肾养生,大家不妨适量对这些穴位多加按摩一下,另外,日常补肾的方法也可以借鉴下,以此更好的维护肾脏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尺泽穴的好处 手部的补肾穴位 日常补肾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