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有个强肾穴常按效果很强大 (2)

  3、商阳穴

  商阳穴是强肾的重要穴位,位于手部食指尖端的位置处,没事的时候经常对商阳穴进行按压能很好的促进肾脏精气的升发,使得肾脏之气更加充盈,从而达到不错的滋养肾脏、强身养生的作用。

  同时,商阳穴还是大肠经脉上的要穴,经常按摩商阳穴也能利于调节大肠经上的气血,这对于调节消化道功能发挥极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在对手部商阳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按捏住穴位的部位,然后轻柔的对其进行按摩,每次按摩时间保持在2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以穴位处有酸胀的感觉为宜。

  补肾的小妙招

  1、不要憋尿

  人有三急,其中排尿便是为重要的事项,但是很多人却有憋尿的恶习,殊不知这对肾脏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

  因为,当膀胱中的尿液存储到达一定限度的时候,则会对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进而会发生排尿反射。

    而积存的尿液若不能及时排泄,还会形成水浊之气,对肾脏产生一定的侵蚀,久而久之便会对肾脏健康造成严重的损伤。

  所以,当有尿意的时候一定不要憋着,需要及时入厕,将小便排泄干净,这也是养肾的有效方法之一。

  2、保证充足睡眠

  有句俗话说的好:“食补不如觉补”,夜间是肾脏进行修复的重要时段,如果此时仍然处于一个熬夜状态,便会使得肾脏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并使肾脏处于一个高负荷运转的状态。

  而此时进行深度睡眠的状态中便能利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养护。所以说,即使工作再紧张、烦恼的事情再多,到了该睡觉的时候就需要按时进入睡眠,不要熬夜。

  3、多喝水

  水是维持人们生命的重要保障,同时充足的水液也是维护肾脏健康的基础。只有保证人体得到充足水液的滋养,才能使得隐藏在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排出体外。

    而肾脏作为重要的解毒器官,便能大大减轻其负担。所以说,多喝水是养肾的有效方法。

尺泽穴的好处 手部的补肾穴位 日常补肾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