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怎么补 补气血的绝佳方法竟然是它(2)

  三、食药膳

  药膳补气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见效也是比较快的,补气可食“四君子汤”,取人参10克、白术9克、茯苓9克、炙甘草6克,与羊肉炖食即可。补血可用“四物汤”,取白芍、当归、熟地黄、川芎各9克,放入250毫升水中,煎至150毫升时,空腹热服。(患者需在医师指导下用药。)

  例外在中药当中也不乏一些可以补气养血的佳品,例如当归、川芎、熟地、枸杞、黄芪等等均有很好的调节机体补气益血的功效!

  四、远寒邪

  中医认为,“血得温则行,得寒则凝”,寒邪会让血液瘀滞,导致经络不畅,气血生化受阻,这样会给我们身体带来比较大的伤害。

  我们应该注意远离寒邪,冬季应注意保暖,夏季切勿贪凉,经常温水泡脚,经常做一做按摩,对身体比较好好处!

  五、多运动

  运动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经常运动的人面色红润有光泽,看起来生机勃勃,这是因为运动有助于脾胃将营养物质转化为气血,供身体所用,还可以疏通经络,让气血充盈!

  我们在选择运动的时候好选择一些慢运动,切记剧烈的运动,如慢跑、游泳、打球、瑜伽、太极拳等。这样才对身体健康更加有利!

  气足则血盈,气血健旺,经络顺畅,则百病不生。所以气血也是养生过程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怎样调理身体气血

  多吃五谷杂粮糊或粥

  黑米、玉米、糯米、大米做成的糊,或者面粉糅合小麦粉加黑芝麻煎成饼。常吃益血。

  时常泡茶

  比如花生蜜枣茶就可以补气血,同时防止脸色发黄。上面讲的补血的食物都可以磨成粉用来泡茶喝,甚至做面膜,都是大有功效的哈。另加一点蜂蜜,滋润又好味。

  中医推拿

  饮食注重内部,而外部作用也很关键,可以帮助气血运化。中医推拿可以从经络、穴位、反射区等各处活血化瘀,有条件的话一周做一次推拿。如果气血大亏甚至还可以直接注射当归液,据说这是是补血气的快方法喔!当然一定要找到专业的医生啦。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补气血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补气血的方法很多,以上介绍了非常多的方法,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好方法,以上介绍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补气血。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怎么补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