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按摩什么穴位 中医按摩治口臭的方法(2)

  2、鼻咽部疾病:鼻炎、副鼻窦炎等。闭上嘴巴,如果仍然有臭味从鼻孔呼出,一般就属于这种情况。包括鼻腔、咽喉、气管、肺疾病引起的。

  3、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4、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

  5、便秘: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口臭吃什么好

  薄荷粥

  薄荷粥清香,润喉。准备好新鲜的薄荷叶三十克或者干的薄荷十五克。把薄荷叶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锅内熬制,滤去渣;再将粳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蒸熟,把薄荷汁倒入粳米中煮至沸腾即可。

  藿香粥

  藿香粥有清火的作用,对于口干导致的口臭很有效果。准备新鲜的藿香三十克或者干品十五克,粳米五十克。将藿香清洗干净,一定要加入清水用铝锅来熬制藿香,滤去渣;将粳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蒸煮;将藿香汁倒入粳米中煮沸即可。

  荔枝粥

  荔枝具有养血,温阳的功效,有利于去除口臭,但要注意的是,身体阴虚火气的老人不要食用。准备干荔枝五六个,粳米五十克。直接将干荔枝和粳米一起倒入锅中,熬制成粥晚餐食用。

  生芦根粥

  生芦根粥有清热,治疗口臭的作用,但是不要长期食用。准备生芦根三十克,粳米五十克。将生芦根加入清水熬制,过滤掉渣;粳米加清水煮熟;将生芦根汁倒入粳米中煮至烂熟,早晨空腹食用。食疗的方法更加有利于我们治疗口臭的,而且好处很多的,以上介绍的饮食我们可以试试的哦。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口臭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口臭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我们要引起重视的,希望以上介绍的按摩方法能帮助我们很好的治疗口臭或是口臭引起的疾病。

中医按摩治口臭的方法 口臭按摩什么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