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按摩什么穴位 中医按摩治口臭的方法

  口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口臭我们认识的可能并不是很多,但是很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况,那么口臭怎么治疗呢?其实中医按摩治疗口臭的方法是很不错的,那么口臭按摩什么穴位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口臭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可能会让我们不能很好的社交了,那么对于口臭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口臭按摩什么穴位

  1、口臭按摩大陵穴

  大陵穴位于手腕的腕掌横纹中点处。大陵穴为心包经输土穴,为该经的子穴。根据中医“实则泻其子”的原则,因此大陵能清泻心火;另心包经还“历络三焦”,大陵穴本性属土,大陵穴还泻脾胃之热,治疗心脾之火上攻所致的口臭。

  临床上还经常与水沟穴(人中穴)配合应用效果更好。正如《玉龙歌》言:“口臭之疾可憎,劳心只为苦多情,大陵穴内人中泻,心得清凉气自平”。

  首先,用左手拇指尖端按压右手大陵穴,垂直用力,向下按压,按而揉之,然后屈伸活动右手腕关节,让刺激充分达到肌肉组织的深层,产生酸、麻、胀、痛、热和走窜等感觉,其强度应以病人能耐受为度。持续20~30秒后,渐渐放松,再用轻揉局部,如此反复操作。左右手交替进行,每次每侧穴按压5~10分钟,每日1~2次。

  2、口臭按摩后溪穴

  后溪穴很好找,位于小拇指的根部外侧,手掌横纹向外的尽头交际处。按摩时可微握拳,以另一只手拇指掐揉5分钟,以感到轻微酸痛为佳,之后再按摩另一侧。还可以把双手后溪穴的这个部位放在桌子沿上,用腕关节带动双手,轻松来回滚动,即可达到刺激效果。除了消除口臭,按摩此穴还能预防颈腰椎病。

  3、口臭按摩内庭穴

  之所以选择内庭穴,是因为它是足阳明胃经的荥穴。所谓荥穴,即“所溜为荥”,意为脉气至此渐大,犹如泉之已成小流,故名。《难经·六十八难》曰:“荥主身热”,说明荥穴是主治发热病症的。

  因胃属土,阳经上“荥”属水,按摩内庭穴的作用即是以水泄土,故能泄胃火。内庭穴是泻胃火的特效穴,按摩内庭穴便可将胃火从脚下导引出去。内庭穴就相当于人体自生的牛黄解毒丸,热去了,胃火没了,口臭当然消失得快了。

  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因为早上7~9点时胃经经气盛,趁着起床这段时间,按摩内庭穴效果更好。晚上7~9点时,用热水泡脚的过程中,双脚互相摩擦,可使血液循环液顺畅,所以此时按摩效果也非常好。

  首先,用左手的大拇指指腹按住内庭穴1分钟,轻轻揉动,以穴位有酸胀感为宜,再换成右手大拇指,以同样的方法按摩内庭穴1分钟,总共2分钟即可。按摩完这个穴位之后,同时再配合扳脚趾,反复将脚趾上下扳动,泻胃火的目的会更强。

  口臭可能是什么病

  口臭可能是由于疾病导致的,我们可不能随意的忽略掉的哦,重视起来才可以的。

  1、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造成口腔内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的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

中医按摩治口臭的方法 口臭按摩什么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